研究显示欧洲国家仍未充分利用数字经济拉动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24 14:27: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4/2011,新华网巴黎5月23日电(报道员 王娇)法国经济扩张和企业发展观测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尚未充分利用互联网来促进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数字经济对这些欧洲国家经济增长的拉动落后于美国。

    这项名为《数字经济与增长》的研究表明,在数字经济这个战场上,美国已大步领先欧洲国家。2008年,数字经济占美国GDP的7.3%,占法国和德国GDP的4.7%。1980年至2008年,数字经济直接或间接对美国GDP的平均贡献率为37%,而德国为32%,法国只有26%。

    研究表明,近10年来,数字装备工业在欧洲不断萎缩。而且,欧洲因特网市场革新力度不够,目前全世界70%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和90%的软件生产商都是美国企业。

    报告因此呼吁法国政府加大对互联网企业的支持,尤其是提高对研发型企业的资助,并加大对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据该中心测算,未来10年至15年,法国光纤网络基础设施投资总额将达200亿至300亿欧元(约合281亿至422亿美元)。每年投资20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可带来40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收益,并可为GDP增长贡献0.2个百分点。但运营商们担心,光纤网络可能会被像谷歌、脸谱、推特、亚马逊等美国企业利用,而不能给法国带来实际收益。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