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电缆电视宽带竞争将领先电信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27 18:34: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7/2003,据外电,一项最新的调查表明,电缆电视公司在宽带接入方面比其竞争对手电信企业要领先得多。
  这项针对全球22大电缆电视提供商的调查由英国宽带网络顾问公司Point Topic所实施,揭示出电缆电视提供商已经为其基础客户的极大部分提供了宽带接入服务,这使得它比电信企业拥有更多的宽带用户。
    调查显示,在英国,美国有线网络服务公司NTL与英国有线电视运营商Telewest在正式涉足电缆网络市场之后的两年内都分别取得了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二十。而另一方面,如果仅计算DSL接入方式的话,电信企业的业绩表将会好看得多,尽管如此,其在宽带接入市场的份额也只有8个百分点。
    主持调查的资深分析家提姆·约翰逊(Tim Johnson)称,这意味着电缆电视业正在侵吞电信业的固有市场。
    Point Topic在调查报告中还指出,消费者总是习惯于将电缆宽带假象为比DSL更为廉价,而事实上正好相反。比起DSL,电缆网络在安装初期看起来的确是一个低成本的选择,这是因为初装设备定价并不昂贵。然而长期而言,电缆接入方式无疑是不经济的,因为月租过高,在美国这种趋势尤其明显。(王越)
 
关键字: 电缆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