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华为研究文稿获国际电联专家关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5 11:20:4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5/2003,7月在日内瓦举行的ITU-T SG13(国际电联电信标准部门研究组13 -多协议、基于IP网络以及互通)2001-2004研究期第4次全会上,在信产部的指导下,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作为部门成员(sector member),联合向会议提交了4篇文稿,获得ITU参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华为公司独立提交了3篇文稿,获得了ITU的积极肯定。
  中国电信和华为公司共同提交的4篇文稿,包括D351《一种电信级的QoS方案框架-IP骨干网》(A Carrier-class QoS Solution Framework for IP-based Backbone Network),和D350《一种电信级的QoS方案框架-IP接入网》(A carrier-class QoS solution framework for IP-based Access Network)。这两篇文稿分别定义了在IP骨干网和IP接入网中实施电信级QoS技术的框架、结构和需求。中国电信和华为在提案中讨论的QoS方案克服了已有技术无法严格保证业务流的QoS并难于实施的缺点,能精确保证业务流的QoS,并能和已有网络充分兼容,为电信运营商在IP网上开展新业务提供了条件和基础。两篇文稿的内容被大会接受并加入到Y.qosar和Y.123.qos两篇标准草案(Draftrecommendation)中。会议指定华为公司的专家作为标准Y.123.qos的起草人(editor)。大会同时还决定将这两篇文稿作为下一个研究期内开展在NGN中提供端到端QoS技术研究的基础。本次文稿的提交充分发挥了中国电信和华为公司在标准研究领域方面的优势。这次会议后,中国电信和华为公司将继续深入参与SG13在QoS领域的研究活动。
  另外,作为业界NGN领域的领先者,华为公司向SG13的Q1,Q5和Q12(课题组1、5、12)提交了3篇关于NGN领域研究的文稿,显示了华为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会专家对华为文稿所描述的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三篇提案均被大会接纳。提案《关于开展NGN中用户驻地设备管理的研究的建议》(A proposal for launching study on Customer Premises Access Device Management in NGN network)和《一种NGN互通框架模型的建议》(A proposed Interworking Architecture Model of NGN)被确认为SG13的研究项目,写入了NGN 2004项目组的研究项目表(living list)。大会同意在标准草案Y.GRM-NGN中增加单独一章考虑Interworking问题,华为在提案中的建议作为未来研究的基础和参考。另外,三篇文稿的内容都将作为一个新规范(Functional Architectures & Scenarios)的研究参考,华为的专家成为该文稿的起草人。(中国通信信息)
关键字: 电信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