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宽带用户通信量超300Gbp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2-04 13:54: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005,计世网消息 日前,日本总务省首次公布了对日本互联网通信量进行统计推算后的推测结果,结果显示宽带用户的通信总量平均超过300Gbps,远远超过了过去公布的主要IX(Internet Exchange)90Gbps的通信量总值。 
  这次推测由日本总务省与7家互联网接入运营商(日本Internet Initiative、NTT通信、K-Opti.com、KDDI、软银BB、日本电信、PoweredCom)及主要IX(JPNAP,JPIX,NSPIXP)联合,根据7家ISP公司的通信量而计算出来的。 
  结果显示,7家ISP的DSL与FTTH服务的用户通信总量方面,流入运营商网络的通信量平均为116Gbps,流出量平均为133Gbps。由于7家IPS公司的通信量在主要IX中约占41%的份额,日本总务省用流出量133Gbps除以0.41后推算出日本宽带用户的通信量为324Gbps。 
  这是日本首次向公众公开宽带用户的通信量数据,此前虽曾公开过JPNAP、JPIX等IX中的通信量,但还有一种名为“非公开对等互联”、ISP公司之间不经IX直接通信的接入方式,过去一直没有准确推算其通信量的方法。实际上,非公开对等互联的通信量已经超出了通过IX的通信量。 
  总务省主办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研讨会——“下一代IP基础设施研究会”已于2004年6月对14家ISP公司的线路容量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通过IX的线路容量共计230Gbps,非公开对等互联的线路容量共计278Gbps。此次,日本总务省并没有根据线路容量,而是实际测量了7家ISP公司的通信量后进行了统计推算。 日本总务省计划今后每半年公布一次互联网的通信总量推算值。 
 
关键字: 日本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