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光纤网络2015年完成布建 覆盖率逾9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1-13 08:52: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14,由台北市政府主导的光纤建设,预计今年先由内湖区开始,并陆续完成南港、松山、信义区等区的铺设。台通转投资的台湾智慧光网(Taifo;简称为台智光)执行长张圣在9日上午表示,今年台北市光纤网络家户数覆盖率约60%,按合约是2015年时要达全市的80%覆盖,即明年会在全台北市的12个所有区域完成布建。而台北市府信息局局长詹存德表示,台智光已承诺在2015年要达95%以上覆盖率,尽速完成在台北市的建设。

台智光(Taifo)执行长张圣表示,现在台北市民的宽带网络都是中华电信的VDSL、或是有线电视业者的Cable线缆服务;这2项的资料下载速度上限大约是100Mbps。

张圣说,而台智光的纯光纤网络服务,传输过程中为“纯光化”环境,即除了用户的光纤闸道器插电,过程中完全没有用到电力,所以没有电磁辐射,是很环保且健康的宽带服务。今年第一阶段的4区光网覆盖,内湖区约10万家户数、松山、南港、信义区个别约7~8万户家户数。

张圣说,由于市民与政府皆希望4G电信业者不要重覆投资,所以台智光也跟既有的行动电信与新进的电信业者讨论是否合作,台智光可以将光纤网络外租。目前已跟台湾之星(已整并威宝电信)、鸿海集团的国碁电子谈合作。

张圣也表示,取得4G电信执照的国碁电子跟台智光的大股东台通光电也有间接的投资关系,也会谈合作。惟张圣也强调,台智光是以台北市政府的委外建设为主,首要目标是针对市民提供光纤服务,与其他行动电信业者的合作在其次。

北市信息局主祕张郁慧表示,台北市高度开发,所以象是电信与有线电视等等“弱电系统”都依附在下水道,而卫生下水道的根本用途在排水与防洪,所以台北市采取全球独有的“过沟盖版工法”,将光纤机箱采用路下的过沟盖版机箱,减少对于下水道的利用,经由实作之后,并确定可以减少工程建设的费用。

而张郁慧说,台智光在近年建置光网的最大困扰,是市民不希望有直立的机箱出现在住家附近路面之上,所以这一种“过沟工法”把机箱埋在路面之下,可以有效解决大部份的难题。

北市府信息局局长詹德存表示,台北市府未来将会转为向台智光承租网络,会比现有在电信服务的支出再低7%。张郁慧表示,目前市府承租价格,约是宽带服务市价的6~8折,市府机关宽带费用支出一年约4~5亿元,未来跟台智光承租后,会节省2,800~3,500万元的费用。

台智光营运暨业务部副总赵凯龙表示,此次施工采用过沟盖版工法,以及微管沟工法2种。而微管沟工法是欧、美等先进国家光纤施工的工法,不仅减少大面积开挖施工与缩减工时,并减少扰民;同时减少施工噪音,是一种绿能的施工法。

而过沟盖版的工法,是台北市将街道路权还给市民的重要政策,这一种过沟工法会减少户外的既有的直立型电信机箱,将Taifo的光纤机箱置于路面下,不会阻碍市民在街道行走。

赵凯龙说,日本光纤网络服务已有2G,韩国有1G的光网服务速度与质量,希望台北市能够赶上亚洲邻近国家的水平。


来源精实新闻
关键字: 光纤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