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由通鼎、亨通共同举办的江苏省首次企业信息网络安全主题讲坛隆重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20 15:15: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0/2018,网络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为了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精神,11月16日,由省公安厅、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通鼎集团、亨通集团协办的“共创网安,服务发展”企业网络安全讲坛在苏州市吴江区隆重召开。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以企业信息安全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安全为主题举办讲坛,是一次立足当前实际、维护网络安全、助力企业发展的有益尝试。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省委维稳办主任、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逸中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海,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分别致辞。

   沈小平介绍说,在线缆产业领域,通鼎形成了涵盖“光棒、光纤、光电缆、光器件、机电设备、仪器仪表”的“六位一体”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公司的棒纤缆制造规模、产品品质、技术服务已经和行业顶尖企业并驾齐驱。公司提出“沿着数据做好连接与安全”的战略布局,以建立“信息安全、动环监控、数据运营为主”的现代信息服务业为目标,瞄准 5G 光通信与政企业务两大战略方向,在“守护安全、服务民生”的业务中,公司形成了涵盖城市安全解决方案、政企专网安全解决方案、下一代网络安全可视化解决方案等综合立体的安全产品体系,构建“通鼎大安全生态圈”。通鼎将“工业环境接入和安全”作为企业的持续创新点,在两个维度上深入探索,一是服务于内部,建立企业“私有云”,构建信息安全管理平台,建设“高质量的通鼎工业互联网体系”,实现了业务与安全的融合,同时将数字应用赋能于生产制造,打造“工业+互联网”新模式;二是提供社会工业互联网产品和安全服务,变“被动防护”为“主动防御”,维护网络安全,保障工业智能化的实现。

   沈小平表示本次讲坛,既是通鼎与各位嘉宾面对面沟通交流、碰撞点燃新创意、新想法的重要机会,也是通鼎立足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不断推进网络安全技术,在工业环境应用和发展的重要机遇。通鼎集团将与业界携手,为推动江苏省网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恽爱民作《携手共铸网安,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演讲;苏宁云商集团、徐工集团、通鼎集团、亨通集团等单位的专家结合企业网络安全的经验做法从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纷呈的演讲。省委维稳办副主任、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尤文杰主持会议。
   据权威部门统计,我省信息系统僵尸木马受控事件逐年增多,2017年较2013年增长了数倍。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监测发现,今年以来,我省多个党政机关和工业企业的网站、信息系统发现高危漏洞,发生网络安全入侵事件;特别是近两个月我省企业遭受黑客入侵数达千余起,企业网络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陈逸中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企业网络安全的“风险意识”。从近年全省组织开展的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管情况来看,情况并不乐观,当前网络安全已然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在头脑中真正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陈逸中强调,要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网络安全的辩证关系,没有网络安全的这个1,发展再多的0也没有用。要深刻吸取“先发展后治理”的教训,始终坚持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协调发展的科学理念,以发展促安全。他强调,要合力打造共建共享的综合治网格局。不断完善网络安全通报机制,帮助企业从被动应付处置向主动预测预警预防转变。在全省范围内布建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力量,加强网络志愿者、红客队伍建设,团结一切支持信息网络安全建设的力量为我所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服务。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通鼎集团、亨通集团,现场体验目前全球高端的先进网络安全技术、前沿科技应用。“切实感受到企业在自身信息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防护工作十分重要。”省属国有大型企业一名高管说道。“企业越发展,信息网络安全就越显重要。一天时间,收获满满。”江苏百兴房产开发集团公司网络安全经理深有感触地说。

关键字: 通鼎 亨通 线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