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十岁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31 18:29: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0年12月,深圳太辰光通信有限公司迎来了十周岁生日。为此,公司于2010年12月10日,邀请了合作院校教授、客户、供应商及公司骨干员工约200人在深圳东方银座美爵酒店举办了盛大的“生日PARTY”。我们光纤在线在生日晏会结束后第一时间采访到了现任太辰光通信总经理张艺明先生,一起回顾了太辰光通信十年的成长历程以及对未来的期盼。

回顾:稳健发展十年
    十年来太辰光通信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发展,高峰时期年销售增长超过50%,低谷时期也能维持业绩,十年总增长接近10倍,年均增长超过20%,同时,公司的后续发展依然保有良好及基础与潜力。
    对此,张总认为太辰光通信这十年谈不上“辉煌”,但称得上“健康”,最值得自豪的是通过十年的努力所建立与培育的这支具有“主人翁精神”的优秀团队,通过股份制激励,员工“上下同欲”、不懈努力而推动了公司的良性发展,一方面员工可从中分享公司的增值收益并提升自身的价值体现,同时又为员工自身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与空间,投资者与员工创造与实现了双赢的局面。
    太辰光通信的主要产品是陶瓷插芯,公司经过十年的积累沉淀,工艺技术较为成熟,同时拥有全套插芯生产设备的制造能力,因此在行业竞争中保有较大的优势。

现状:进军传感领域进行时
    太辰光通信2010年销售额超过1.4亿,其中80%的销售额来自陶瓷插芯与连接器产品,公司近两年的产品发展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光器件的横向延伸,比如耦合器、PLC分路器最近两年也成为太辰光通信增长较块的产品之一,另一方面则是在光纤传感领域的产品发展。
    据光纤在线了解,太辰光通信自2003年开始立项光纤光栅项目,经过7年的研发,目前可以提供光纤光栅、光纤光栅传感器、光纤光栅波长解调仪并可提供全套光栅传感监测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电力、建筑、石油、隧道等领域的温度、应变、液位及其他健康监测。

展望:持续发展
    展望未来,尽管太辰光通信也有上市规划,张总提到的却不是最近两年业界热点的“上市”,而更多的是展望如何通过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与工艺改进等继续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事实上,十年来他们也一直在寻求插芯技术上的突破,也涉足过玻璃插芯、金属插芯。通过技术创新,太辰光通信已经拥有光器件领域的自主专利技术20多项。
    在他看来,与套筒、连接器等光器件相比,陶瓷插芯产品的资金与技术门槛相对较高,近两年光通信行业的需求增长也比较快,因此插芯市场的竞争相对温和,但我们并不能忘记早些年光通信滑坡时的艰辛,同时近期新介入者也增加的较快,未来的市场竞争必定还会加剧,只有不断创新并保持与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才是企业的长久立足之本。
    同样,光传感市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也带给太辰光通信较好的机遇,对公司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如何生产出质量过硬并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产品。
    对于下一个十年,张总表示:公司管理团队有信心再次延续前十年的发展速度。
    今天是2010年最后一天,我们在此也祝太辰光通信将迎来下一个十年的稳健发展,向更广阔的领域进军与创新。祝各位读者朋友新年快乐!
关键字: 太辰 十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