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集团:FTTX领域最大制造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1 14:16:1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12,光纤在线讯,共进集团共包括深圳共进电子,上海共进通信,太仓同维以及深圳新桥生产基地,是国内最大的PON模块制造商,也是宽带接入终端、无线通信设备、以及光通信接入设备等产品的最大制造商,为全球诸多著名运营商及系统设备提供商的主要合作伙伴。尤其是在DSL和PON接入设备领域,占据国内最大的市场份额。

上半年已超预期完成销售业绩

    据光纤在线了解,共进集团上半年出货量一直处于逐月增长的态势,增长曲线非常健康。其中EPON产品每月以10-15%的速度在增长,GPON每月以20-30%的速度在增长。上半年已经超额完成预期的销售业绩,这对相关事业部甚至是全公司都是极大的鼓舞。

    上海共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网关事业部总监尹雪永回顾2012年上半年PON接入产品的市场时表示:“2012年是充满竞争和机遇的一年。上半年FTTX市场仍然保持了较为快速的增长,一些新兴公司陆续加入到PON市场竞争阵营,竞争异常激烈。但对于共进来说,2012年是共进产能和市场快速扩展的一年,整个集团已顺利的实现“时间过半,业绩过半”的目标。尤其在PON终端产品,最大月交付量已经突破100万,毫无疑问是全球最大的PON终端产品制造商。”

    共进集团依靠其强大的供应链、研发平台以及全面的垂直整合能力、高效的生产物流、迅速的售后服务,同时与业界主流芯片商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目前可以提供基于Broadcom, Broadlight, Marvell, Lantiq等多家G/EPON主流芯片商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基于EPON和GPON技术的HGU、SFU、MxU等多种产品的FTTX成熟解决方案。

    尹雪永表示:“不可否认,家庭网关类型繁多,且运营商、用户都对终端的价格极为敏感。因此共进为了适应市场对价格竞争的高要求,推出适用于多种场景的家庭网关,并通过供应链、垂直整合以及大规模制造的高效的生产管理来有效降低产品成本,以帮助公司在“适者生存”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

太仓、新桥生产基地:共进集团PON通信产品生产保障的“两翼”

    对于大部分企业尤其是做ODM/EMS的企业来说,帮助客户加强市场竞争的最有效的关键点在于:一是对客户需求的充分理解,帮助客户设计出理想的产品;二则是对客户所需产品的及时交付。

    在第一个关键点中,共进集团无疑拥有着独特的优势,集团十多年的ODM/EMS生涯中,通过他们对大客户需求的良好把握,结合自身的价值优势及创新思维,足可以保证为客户量身定制真正市场所需的产品,简单的讲,能够及时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产品。而在及时的交付能力上,共进集团拥有深圳新桥和江苏太仓两大生产基地,用以保证和调配客户对数量的巨大需求,同时也充分考虑到未来的产能扩充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太仓基地占地200多亩,目前一期已经投入使用,待二期和三期建成后,每月总产能可以超过300万台。

    尹雪永表示,太仓和新桥两个生产基地好比共进集团的两翼,随着光纤到户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助力共进集团展翅翱翔于高速宽带网络中。

FTTH市场前景仍然乐观

    根据工信部今年年初,针对宽带普及制订的目标,2012年中国将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

    尹雪永认为,FTTX市场仍然会进一步扩大,尤其是FTTH,他认为这一市场的快速增长仍然将保持3~5年。随着“宽带战略”的实施,家庭网关作为公用网与家庭网络的连接点、宽带应用在家庭的承载和控制点,大量的部署和应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而对于EPON和GPON的未来趋势,尹雪永认为,当前FTTH仍然会以EPON为主,因为虽然电信在2012年上半年就明确提出,2012年停止DSLAM和EPON OLT新建,全力推进基于GPON的FTTH建设,但一方面由于市场惯性,已经存在的EPON OLT所搭配的终端还没有填满,另一方面由于GPON成本仍比EPON高出近20%,仍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将两者成本差距减小到运营商能够接受的程度。综合来看,现下正处于GPON市场高速增长的通道中,预计2013年上半年国内GPON终端的需求量会和EPON持平甚至超过,明年下半年EPON终端的需求量会开始缩减。同时10G PON作为运营商不可逾越的阶段,也会从明年开始进行批量规模部署。

    最后,他认为PON产品的利润已经接近底部尤其是GPON终端设备,后续的价格趋势一定是售价缓慢降低,但是成本随着量的猛增会不断下降最后维持在较低水平。现在市场中已经看到有新的技术应用于光模块,这些技术革新会给未来的GPON设备成本带来新的希望,会助推整个产业链朝向健康良性发展。

               

关键字: 共进 FTT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