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电视上有趣的电信广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16 06:29: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5/2012, 如今的电信业与普通民众最息息相关,民众也最感兴趣的就要算移动通信网络及其终端产品了。动起写这篇文章的念头正来自最近在电视上看到的几条来自移动运营商,手机制造商的广告。
第一条广告来自诺基亚。大家都知道这家公司刚刚推出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的Lumia 900手机,一些传媒甚至称这款手机对于诺基亚能否重拾在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都至关重要。我一向对新手机不是很感兴趣,但这一次诺基亚为Lumia 900推出所做的广告却着实让我耳目一新。这条广告的主题就是Lumia 900是市场上唯一采用成熟技术的智能手机。广告以画外音的方式逐一访问多位手机用户,告诉这些人他们手里的手机不过是贝塔版产品,也就是新技术刚推出尚未成熟前的试用品。而只有诺基亚的Lumia 900手机才是真正基于成熟技术的产品。初看这条广告,我还以为是WiMAX运营商的自夸,看到最后才知道是诺基亚为新手机宣传。我不知道诺基亚这么说有什么依据,不过他们的这种夸张宣传的确让我印象深刻。
北美市场上这类通过贬低竞争对手来提高自己的广告还有不少。加拿大的最大移动运营商Rogers的广告一贯就是这样。在他们的广告中,用Rogers手机的用户无论做什么都一帆风顺,而用竞争对手手机的用户却总是倒霉蛋的形象。Rogers的宣传主题是他们拥有加拿大最好的移动通信网络。有意思的是他们的竞争对手贝尔加拿大,有样学样,推出的广告主题称赞自己是加拿大覆盖最广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就这一说法是否属实,前一阵子Rogers还和贝尔加拿大打起了官司,谁胜谁负好像现在还没有结果。
我要说的第二条广告也是类似的。这个广告主是美国的WiMAX及LTE运营商Sprint Nextel。作为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这几年Sprint Nextel似乎被竞争对手AT&T和Verizon抢去不少风头,好久都没有见到他们广告。这一次Sprint Nextel似乎要大举出击。他们广告的主题是他们是唯一提供无下载流量限制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别小看这个广告主题,在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越来越多人用手机收邮件,查信息,甚至各大电视台现在也都支持在手机上浏览他们的节目。手机用户,尤其是年轻人,对于移动数据流量的需求极高,而一般来说这个费用也非同一般。前几天我就听说一个朋友的手机被小孩子拿去玩,结果那个月他的手机话费超过了1000加元。一打听才知道孩子拿去看视频了。现在看起来,如果他们用的是Sprint Nextel的网络,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刚刚在LR的网站上看到,Sprint Nextel已经表示即使全面推出4G LTE业务,他们也保持无流量限制这一服务特色。该公司表示:“我们希望永远对流量不加限制,对于我们的用户来说这是我们非常大的优势。”另外,在业务创新上,Sprint Nextel还计划在明年年底前推出高保真的语音通话服务。台湾的HTC宏达电将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手机。
做广告,能打动受众很重要。其实电视上出现最多的移动运营商广告是Verizon的广告。这条广告有多个版本,每次都是一大堆人跟着一个Verizon用户走,其意义是显示Verizon的用户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注。不知道为什么,这条广告放过无数次,从来没有一次让我一看到就印象深刻,想看下去。或许因为我不是Verizon的用户,感受就不深吧。相比移动通信,这么多年来,倒是从来没有在电视上见到运营商给FTTH做广告,或者有线电视运营商给自己的新业务做广告 。在蒙特利尔,我倒是看到贝尔加拿大竖在路边的FTTx业务广告牌。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我想大概是因为固网对于运营商来说用户粘着度高,不轻易转网,而且用户接入网资源有限,竞争较少,运营商感到压力不大。这么说,从广告我们也能看到电信业的一些问题,不是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