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omm印象:通信业的复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30 07:45:4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3/2004,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Michael K.Powell 在Supercomm开幕当天和美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席Matthew Flanigan的对话中为复苏中的电信业描述了一幅积极的图景。他说“我还不能说通信业已经完全走出困境,但是很明显已经看到了光明的前景”。Powell还指出他们将继续执行自由市场政策,同时发挥政府在电信业的领导作用,以促进宽带通信更好地发展。Powell的讲话中大部分都围绕着宽带通信的发展。他表示他们将积极落实布什总统提供出2007年让美国每个角落都实现宽带上网的计划。他认为这个计划完全可行,他指出美国目前世界排名第11的宽带普及率和美国的身份不符,美国应该在此领域尽快回到世界前列。在发展宽带的技术问题上,这位FCC主席鼓励DSL, 光纤,无线多管齐下。Powell还特别提到了无线业务。他说“我们有一个雄心,或者更是一个梦想,人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连接上互联网。如果你愿意拥有这个梦想,你就必须相信无线技术”。Powell的讲话对于我们理解未来一段时间美国通信业的发展应该是个纲领性的东西。似乎与Powell的乐观相呼应,美国最大的本地贝尔电话公司之一的SBC也在同一天宣布新的6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SBC董事局主席Edward E.Whitacre 表示未来5年内他们将投资40到60亿美元促进光纤到家。Powell对此用“Hallelujah”这样的字眼表示了对SBC投资的欢迎。他指出这样的投资正是FCC所致力于推动的。从今年的Supercomm上,应该所不仅仅是Powell,Whitacre这样的高层,所有人都看到了通信业的复苏景象。朗讯科技光网络技术总裁肯沃斯先生也告诉编辑他们一致都认为今年的Supercomm大大超过了去年的水平。晚上编辑和朋友吃饭的时候碰到一位Redback公司的先生。他告诉编辑他们的业务现在已经开始恢复。在去年编辑访问硅谷的时候Redback的冷清景象给了编辑极深的印象。现在,连他们也都走出了最困难的时候。
面对重新恢复景气的美国通信市场,中国人的表现如何呢?这次Supercomm上除了昨天介绍的光桥科技和UTStarcom,上海昂泰是唯一一家参展的中国大陆光器件公司。该公司专攻单纤多向以及PON应用的模块。同样来自上海的大亚信息此次带来和光器件和ADSL 调制解调器产品。同去年一样,台湾的D-Link的展台也很大。他们的主题是DSL解决方案。参加Supercomm2004的还有多家台湾地区的中小器件或者设备厂商。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两个月前被日本TDK收购,此次也随同TDK一同参加了展览。华为公司则参加了ATCA标准的联展。
尽管中国公司参加Supercomm的并不是很多,但是从展览中还是可以看到中国市场对于北美厂商的吸引力。可能是唯一参加此次Supercomm报道的中国媒体,光纤在线的编辑受到了多家美国公司的邀约。今天的采访从早上9点开始几乎每个小时就要安排一个。受访的公司既有朗讯这样的综合性通信设备公司,也有Syscamore,Covaro这样只专一个领域的技术型公司,既有Bechtel这样的百年公司,也有Amedia,Pyx,Kagoor这样的后起之秀。他们都希望通过编辑的访问把他们的形象让更多的中国读者有所了解。朗讯科技光网络技术总裁肯沃斯先生在OFC2004之后再次接受编辑访问。他的名片上专门印有中文字样,他告诉编辑这样做是因为中国市场对于朗讯光网络非常重要。Pyx的总裁兼CTO Andre Hedrick则看好中国的存储网络市场,希望在中国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VoIP技术公司Kagoor则透露近期将考虑在香港或者新加坡设立第二个东京之后的亚太地区的办事机构。
关键字: Supercomm 复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