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模块,电模块,华工正源的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2-08 10:31:4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04,2004年最堵心的事情大概就是卖低端光模块市场的那些人了。想到这个题目是想给这些朋友探讨一下这个领域的前途。
今天的新闻,市场调研公司CIR最新发布报告“10G网络技术,技术和市场的评估”指出2004年10G网络市场已经启动,未来5年将实现跳跃式的增长。从2005年到2009年,10G网络市场的价值将从5.7亿美元增长到33亿美元。其中10G以太网市场占据了2005年10G市场2/3以上,预计到2009年更可增长到80%以上。目前10GSDH端口的价格差不多是10G以太网端口价格50倍以上。CIR同时预测短距离应用10G电模块市场将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10公里以上应用SDH模块在未来5年内仍将保持一定增长势头。目前10G网络领域的主要公司包括思科,Extreme, Foundry, Force10, InfiniCon, Voltaire, Topspin等。
我们注意到这里面两个有价值的信息。第一10G模块的市场会出现大增长。第二,电模块市场的前景不容小看。昨天编辑收到消息,2004年内一些国外大厂的10G模块在国内销售非常看好。而编辑这次的华东行也发现有些公司通过和国外的合作进入10G模块领域市场。而陈明华博士昨天告诉我他很愿意寻找国内10G模块领域的合作开发伙伴。关于电模块的认识是编辑最早销售电口GBIC模块的时候获得的。由于使用方便,电模块一直很受用户欢迎,只不过需求量不是很大。CIR的这个预测对电模块非常看好,我向这里也有最近几年芯片技术的进展带来10G电模块传输距离的提升。
光纤在线昨天发布了武汉光博会期间我们对华工正源的采访稿。华工正源在国内的低端光模块领域影响颇大,他们对于这个市场的看法应该有着特别的价值。
问了很多做模块的朋友,对明年的低端模块市场都不看好。先不说供大于求没有改变,就是二手模块的冲击也看不到头。也许现在应该是找找新方向的时候了。
关键字: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