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不革新只有被淘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2-22 13:06:0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2005,昨天在伦敦举行的21世纪通信世界论坛上,英国电信批发业务总裁Paul Reynolds宣布所谓的第四轮创新,也就是IP革命的开始。他呼吁电信业迎接汇聚和IP时代一个和现在根本不同的电信业。他指出,随着IP时代的到来,电信工业已经到了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摆在世界各地运营商面前的问题就是适应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变化,支持汇聚的基于IP的业务,要不就停滞不前等着被淘汰。今天的电信业利润和销售额都在急剧下降,电信运营商必须勇敢地从原来简单销售资源向提供全面的整合IT服务转变。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计划将让英国电信成为全球第一个提供端到端IP网络的大运营商。
支持英国电信做如此重大转变背后的原因就是成本。Reynolds指出过去10年里电信业的利润已经下降了很多。1996年MCI收购中等规模的MFS的时候花了146亿美元,而今天Verizon收购MCI的价格不足那个一半。以英国电信为例,由于价格降低和竞争的缘故,英国电信的传统业务额每年减少2.5亿英镑以上。他们因此不断要求设备提供商降价以共担风险。Reynolds强调说身为大运营商本身不再是成功的保证。一些运营商采取静观其变,收缩投资的做法,他认为那样的做法会让电信运营商丢掉领先地位。现阶段唯一能够获得成功的做法就是更积极,更具创新性。英国电信的21世纪计划就是这种策略的典型。
商业周刊也在最近撰文指出,随着历史上的电信业偶像级企业At&T和MCI就先后成为了别人的收购对象,电信业巨头间的摩擦与争斗将告一段落。但事实上,SBC-AT&T与Verizon-MCI的合并,只是席卷电信业界的大规模转型的开端。
AT&T 和MCI的长途骨干网,将帮助收购者推广互联网电视。Verizon与SBC将借公司客户采用无线通信技术的东风,向客户的雇员售出更多的移 动电话以及利用客户办公室内无线局域网进行工作的互联网语音电话。Verizon和SBC均已公布了各自野心勃勃的计划,打算经由FTTP网络提供电视服务。对AT&T和MCI的收购,帮助他们加快向各自传统消费市场以外的公司客户销售电话和数据服务。
无论是英国电信,还是Verizon, SBC,都看到了当今电信业发展的关键,他们都致力于向着一个汇聚的,更加宽带的,更加灵活的电信网络而努力。
让我们停止对3G的争吵吧,睁开眼睛看看世界电信发展的大趋势究竟在哪里。
关键字: 电信改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