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FTTH的成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7-26 11:17:5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5/2006,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中午,Tellabs借Lightreading网站举办关于FTTH技术的网络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如何降低FTTH的成本。Tellabs的结论是:
控制网络建设成本和营运成本对于FTTH网络同样重要
安装的人工成本是建设成本中最主要的
智能化的FTTH设备有助于降低安装成本
网络监测和管理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维护成本
基于PON技术的FTTH能够大大降低网络运营成本

在研讨会举办过程中,主持人现场调查听众对于为什么要引入FTTH的看法。选项分别是降低电子设备使用,降低安装成本,降低网络营运成本等4项。结果占第一位的回答是降低网络的营运成本。这是个有意思的回答,这和我们对FTTH的传统认识大不相同,其实也是FTTH能获得更多现实应用的真正原因。瑞典FTTH运营商的经验显示新建的FTTH网络维护成本极低,他们管理5万个用户只需要4个人。NTT也预测FTTX可以削减营运成本60%以上。但是FTTH的安装成本,设备成本仍然是人们普遍关心的。Tellabs在讲座中利用多张Slide来阐述这个问题。他们指出FTTH的建设成本最重要的依次是安装人工成本,电子设备成本和光配线设备成本。
首先Tellabs对比了不同条件下的建设成本。在所谓理想的情况下,也就是已经有预设的光纤管道,光纤已经到街边,有架空光纤线路可以利用,用户比较集中,管道可以共享,人工比较低,土方施工条件比较好,没有保险赔付问题等等,FTTH的建设成本大约每户300美元。相反,在极端的情况下,FTTH的建设成本可能高达7000美元每户。
接着,Tellabs对FTTH的设备成本进行了评估,其中特别引用了中国供应商的数据。光缆是每公里12到16美元,千兆光模块大约80美元,如果SFP封装,可以低到50美元。OLT设备如果按1:32分路,每用户成本平均70-120美元,则总成本2000-3000美元。ONT设备根据美国GPON设备厂商的估计,包括RF叠加和电池备份在内,价格在250-360美元。NTT则估计EPON ONT的成本在250美元。分路器成本在25-50美元每用户。连接器成本在15美元左右。Tellabs指出用户端设备成本一般会是局端设备成本的3倍。电子设备成本和用户渗透率,PON分光比,IPTV还是CATV方式,TDM还是VoIP方式都直接相关。
至于OSP部分的成本,架空光缆比地埋系统的建设成本要低,但是维护成本会高。
最后Tellabs谈了时间效应。根据NTT和Verizon的估计。安装成本会有逐年下降的趋势。Verizon 在2005年一月的平均每用户安装成本达到1200美元,到2006年底,他们预计可以降到700美元。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