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研公司看好FTTx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8-18 06:18: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06,市场调研公司CIR最新报告指出FTTx所用光模块和器件市场将从今年的6.29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15亿美元。CIR还预测今后今年FTTx的新增用户可以达到1.25亿以上。
CIR所定义的光器件包括有源部分的光收发一体模块,分立的光收发模块,预计2011年该部分器件的市场可以达到8亿美元。CIR认为目前该市场并没有占压倒优势地位的供应商,这种局面可能会吸引大厂商加入这一市场。
CIR所指的FTTx无源器件主要包括分路器,耦合器,光放大器等,预计2011年的市场总额可以达到4.38亿美元。CIR还认为FTTx应用所包括的电芯片类产品2011年的市场总额可以达到3亿美元。
怎么看待CIR提出的这些数据,如果按照现在我们所知道的PON模块的几大主流供应商飞搏创,NeoPhotonics, LuminentOIC的年度销售额来看,离6.29亿美元的一半都相距尚远。如果CIR的数据准确,这里面剩下的份额该属于谁呢?Finisar和OCP等似乎在PON模块领域并没有优势。我们不知道CIR是否把激光器,PIN等的销售额重复计算在现有的数据之内。CIR的报告里指出的未来大厂商的加入不知道是否指的Finisar一类厂商的加盟。无源器件领域,耦合器,分路器这些产品的价格相比有源器件差得很远,用量却没有有源器件多,就算加上光放大器,4.38亿美元的总市场额还是值得怀疑。按照Ovum-RHK今年1月在日本罗列全球十大光器件厂商的入门条件年销售额1亿美元来估计,6.29亿美元的FTTx光器件销售额要占到全球年度光器件销售额的1/3到一半,是否有如此高的比例,我个人持怀疑态度。
CIR的报告还认为FTTx光器件会对价格非常敏感,那些具有专利的制造技术或者采用光集成工艺的厂商会在竞争中具有优势。FTTx市场还将是具有规模化优势的公司的天下,那些达不到一定生产规模的供应商将只能留在非常有限的特定市场内。
CIR认为在PON领域,WDM PON以及支持10G PON的光器件将会很快涌现。芯片领域则将有更多的厂商把VoIP, IPTV以及网络安全等功能集成进现有的产品中。
另外一家市场调研公司DITTBERNER的宽带产品季度市场报告指出,本季度FTTH产品的销售比上季度增长了18%,比一年前增长了24.5%,日本NTT占有全球FTTX市场的80%以上,美国的Verizon的FTTx业务也获得了良好的增长。NTT的三大主流FTTx设备供应商为三菱,住友和日立,Tellabs则是Verizon FTTx项目的主要供应商。按技术种类划分,GEPON继续占有主流优势,接下来是BPON技术,GPON技术刚刚开始获得采用,估计占到总销售PON设备的1%左右。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