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的商业先驱遇到推广难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06 03:27: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5/2006,根据韩国Hankyorth媒体的报道,广受期待的韩国WiBro(802.16e)商业运行在开通的头2个月里并没有取得市场的成功。由于网络覆盖的有限以及3G 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强力竞争,6月底开通以来,KT只签约了479个客户, SKT则更少只有15个客户。
KT目前是在首都首尔及其周边,SKT则是在首尔几所大学周围地区发展。韩国的WiBro技术使用2.3GHz频段,5公里范围内最高可支持50Mbps网速,并具有更好的移动性能。目前提供的服务则是120公里时速内1公里半径范围内的1Mbps到3Mbps网速。
无独有偶,今天另外一条来自台湾的报道指出,台北市的无线宽频网络,虽然已经完成了九成的覆盖率,甚至负责建置的安源信息还与统一超商合作,民众在台北市内600家的7-11周围100米,也可以使用WIFLY的无线网络讯号,不过目前的使用人数,还是只有五万多人,相较于九成的覆盖率,使用率大约只有3%,台北市长马英九说,希望能够在他卸任之前,达到十万的使用人数。
不过我们今天同样看到了更多的运营商对WiMAX表示兴趣。英国宽带运营商Pipex通信今天表示将从12月开始在英国西南部的Milton Keynes地区开展为期6个月的WiMAX测试。Pipix预计从明年年初开始在伦敦和曼彻斯特开展商业运营,并在2008年扩展到8个城市。Pipix使用3.6GHz频谱。南非Telkom CEO Papi Molotsane日前在一次国内电信会议上表示将在明年引入WiMAX技术。Telkom已经对WiMAX技术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测试,并同Intel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最近启动第二个南非全国性网络的运营商Neotel 也表示了对WiMAX技术的兴趣。不久前日本NTT 西-冲绳公司也表示将部署Alvarion的BreezeACCESS VL WiMAX系统。在拉美的巴西,关于WiMAX牌照的争夺也在激烈进行中。
以往的文章中,我们曾经介绍过台北市为了推广无线城域网络希望引入WiFi手机业务,今天我们还看到他们又希望通过推出不同的计费方案吸引客户。无论对于运营商还是普通用户来说,WiMAX都是个全新的事物,任何全新的东西自然都需要时间让人们去适应。曾经有不少运营商将WiMAX作为有线宽带的补充方案,对于台北市和首尔这样的城域无线网络,或许我们需要全新的商业模式,需要新的Killer应用。
关键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