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 Clearwire 宣布中止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11 05:24: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07, Sprint Nextel和Clearwire 今天宣布中止双方在今年7月签署的合作意向书。Sprint将继续全力以赴开发WimAX服务,进行WiMAX网络部署,Sprint也愿意今后继续和Clearwire在诸如提供漫游服务,解决频率干扰,频谱交换以及技术标准等领域展开合作。Sprint将保证在年内于芝加哥,巴尔的摩/华盛顿地区开展WiMAX 试运行,并将在明年正式启动商业运行。
自从Sprint 前任CEO Gary Forsee下台伊始,关于Sprint的WiMAX计划如何发展一直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Forsee的下台也被猜测和WiMAX计划可能需要的庞大支出相关。正因为如此,业界也在猜测Sprint会重新考虑他们的WiMAX计划。
根据Sprint和Clearwire此前签署的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建设WiMAX全国网络,Sprint负责65%, Clearwire负责35%。明显地,这是一个有利于双方节省成本的计划。因此在合作终结后,尽管Sprint声称应然会坚持WiMAX网络建设,但是人们有足够的理由对他们的态度表示怀疑。根据新闻稿,双方认为他们是在无法解决关于合作的具体问题的背景下无奈中止合作的。Clearwire在三季度财报中也表示与Sprint的合作可能给他们本来的工作增加了一层新的复杂性,这是不符合双方此前的初衷的。
Clearwire今早公布本季度的销售额4130万美元,净亏损8400万美元。本季度新增客户4.9万,总用户数达到34.8万。没有了Sprint这一合作伙伴,Clearwire未来的WiMAX路会更加艰难。
但是这一合作的中止也有得利者。有分析师认为,Sprint和Clearwire这一声明,可能对美国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是个好消息。分析师Craig Moffett认为有线电视运营商可以抓住这个机会通过和Sprint合作进入无线通信领域,特别是在明年美国即将拍卖700MHz频谱的情况下。
关键字: Sprint WiMAX Clearwir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