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眼角湿润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4-15 08:54: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4/2008, 当在台上发言的来自多伦多的代表大声质问:“这个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有资格指责一个养活了地球上1/5人口,带领了13亿人走向繁荣富裕的国家?”在那一刻,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是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在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身边的70多岁的吴老伯眼角也泛着泪光。一位同去的朋友告诉我,她站在台上有好几次眼泪哗哗地向下流。
昨天,在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来自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渥太华三地的华人齐聚在国会山广场之前。近万人的规模大概是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多华人聚会的一次。
    从蒙特利尔到渥太华单程要有2个小时车程,而从多伦多到渥太华单程更要5个小时车程。来参加的华人中不乏全家老少齐上阵,最大年龄的有70多岁的老人,最小的可能才一两岁。这么多的加拿大华人为什么而聚会?
    昨天的国会山广场上,人山棋海。大概许多人都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五星红旗。人们一遍又一遍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这些歌曲,一遍又一遍跟着主席台上的演讲人呼喊口号。他们都是为了什么?

    这次集会多伦多总召集人王家明先生出国已经快20年,先是在拉美闯荡,来加拿大也有五六年。他在加拿大已经有了自己成功的生意。这一次率先出面组织这次活动,并捐款1000加元。他又是为了什么?
有人说昨天的集会散场后,国会山广场似乎比集会之前更加干净。都说日本人用自身的素质震惊了世界,那么昨天在国会山广场前这么多华人呢?
    都说身在国外的人更爱国。昨天在渥太华,大概是这句话最好的验证。参加集会的近万华人中大概不少都早已入籍加国。可是他们对中国的依恋却始终没有消磨。

    不可否认参加集会的华人当年出国的动机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他们为了更好的生活选择了离开自己的祖国。但是他们永远割舍不掉自己对祖国的眷恋。
    4月13日,他们正是为了这份眷恋,为了中国人的尊严,为了中国的强大,而来到国会山广场上的。
关键字: 奥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