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政客嘴脸 奥运圣火下现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4-11 22:43: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数天前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出现的阻扰,令人对法国当局维护治安的能力产生了怀疑,然而,事件背后法国政客们的种种表现,则更加令人深思─他们似乎并不关心事实和真相,而是只顾顺应“被媒体扭曲的民意”,以及背后的选票。 

  《文汇报》4月11日发表一名法国记者的文章指出,法国政治最为虚伪的一点,就是反对派“为反对而反对”。今天是右翼萨尔科奇在总统的台上,于是凡萨尔科奇支持的,左翼社会党便坚决反对,而且不问对错。

  罗雅尔立场随风而变 

  曾在参选总统落败后到中国访问的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雅尔,甚至不惜伤害在法中国侨民和留学生的感情,公开宣称要抵制奥运,令人感到她实在不是一位坚持原则的政治家——因为当需要中国的时候,她不惜远道前往北京,更站在长城上当场创造了一个法文词来形容“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当向中国扔石头似乎可以带来选票时,她便马上毫不留情地一砖头砸过去。

  如果深入研究法国历史,就可以发现,其实今天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有源可寻的。近十几年来的民主机制,使得选民被视为政客的上帝。但问题是,选民的信息来源和道德判断,却往往受到媒体的影响甚至操纵。西方政治的一条基因链,就是政治家追随民意,即舆论,而这个舆论的制造者却是报刊以及电视电台,几乎所有的传媒都被控制在代表不同利益的财团手里,而财团则从政治家手里获得最重要的合同。

  虚构道德高地肆意批华

  文章作者表示,因此,当他近期在法国的多个电视辩论中说出拉萨事件的真相是“汉人遭到少数犯罪分子的残害”时,国会议员马梅尔便会立即说他是“亲政府记者”;法国人权国务秘书雅德便会质疑他为何不相信西藏流亡政府的信息。但当他请他们拿出中国军队“残酷镇压”的证据时,他们则支吾以对。因为他们的战术,就是先入为主地渲染“中国政府镇压”,而故意漠视暴乱的真实原因。对于这些人,事实、真相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才能够从自己建立的“道德高地”上批判中国,以吸引注意、博取选票。 

  正是出于对上述现象的义愤,本文作者曾在法国电视台上公开表示,中国人所崇拜的自由的法国、独立的法国、伏尔泰和雨果的法国,今天似乎正在成为一个遥远的记忆。当年戴高乐将军毅然决然地与在西方世界围堵中的新中国建交,所凭借的,正是今日许多法国政治家所缺乏的坚持原则的政治理念,和勇气。

  谎言已开始被戳穿 

  文章作者称,好在,他发现今天的法国政治家中还有正直的人。一位名叫让-吕克·梅朗松的社会党参议员,10日在他的个人博客里写了这样一篇文章:《我不同意抵制北京奥运和反华宣传!》。他以大量的事实说出了西藏问题的由来,并揭露了在巴黎干扰圣火传送的极右势力复杂的背景。 

  自然,这样有勇气说出事实真相的政治家,在法国媒体上立即就成为了“异类”,各种污水倾盆而下……不过,在参议员先生的博客上,却留下了很多普通法国人、当然还有中国侨民和留学生们的支持和鼓励。本文作者一直在寻求能直接采访他的机会,但遗憾的是,直到今天截稿为止,也还没能联系到他。

  最近几天,本文作者也天天接到法国观众的电子邮件和来电。他们在电视上看到他说的事实,纷纷表示支持。有一位观众说他已把有关作者电视辩论节目的链接发给了一百多位朋友,让他们也来了解真相。一位观众在电话里对作者说,那些自以为真理在握的所谓的法国知识分子和掌握着舆论大权的部分媒体,迟早会成为世人的笑柄。还有的观众则表示,他们一直是“沉默的大多数”,但他们不会永远沉默。

  虽然,围绕着奥运而展开的这场大辩论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但本文作者在与普通法国民众的接触中深深感到,谎言已经开始被戳穿。
关键字: 奥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