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论坛热点:华为配股条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17 08:23: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11,这个月通信论坛很热闹,首先是华为配股事件讨论的沸沸扬扬,接着是中兴通讯的股价大降,网友质疑。UT斯达康时隔六年,终于盈利了,不少网友很是开心,怀念当年全盛时期的UT斯达康。

   UT斯达康盈利的消息在不少论坛都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怀念当年的UT,让人神往,真庆幸它还在。这个行业还是需要更多UT这样的厂商。有网友感叹到UT是2003年开始走下坡路,当时的3G,IPTV让UT损失惨重,后来连办公大楼都卖掉了,真是可惜。还有网友回忆道,“UT一直以来对员工都还不错”。

   中兴通讯近日股价下跌的厉害,各大财经网站股吧里面网友又开骂了,从说中兴“搞内幕交易”到“中兴是不是快不行了”,不一而足。C114论坛有网友则认为,现在是美国评级危机引发的股市大跌,中国也未能幸免,中兴下跌也还情有可原。还有网友认为中兴在向智能终端转型时,为了扩大销售和品牌知名度,牺牲了手机毛利率,这是可以理解的。也有网友认为,估计还是业绩问题,在卖国民技术股票获得暴利的情况下利润还这么少,主营业务可能在亏损。 

   小区基站危害到底有多大?在上个月运营商将基站伪装成大树进驻小区被发现后,这件事激起了全国网友热烈的讨论。在C114论坛上,大部分网友表示,基站对人的辐射远远没有手机大。手机的发射功率是几百毫瓦到几瓦,基站的辐射到人身上,最多几毫瓦。相比一些家用电器,都显得较低。一些网友认为,基站有辐射是肯定的,但对人体危害比较小,民众反弹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心理作用,网友对一些记者引用民众的话“夸大危害”表示生气。当然,不乏反对之声,有些网友认为长期生活在基站下,肯定是会有辐射的。又要没有辐射,又要信号好,运营商也确实很为难啊。

   一些网友借势发挥,感慨在基站工作辛苦。30多度的室外温度下,烈日炎炎,汗如雨下,还要玩命工作,等待调配,被晒的跟非洲人似的。网友们纷纷表示同情。

   天涯论坛有一自称是华为小主管的人发贴,谈论他对华为配股的看法。该作者称,自己进华为后三年基层,两年小主管,慢慢的已经理解了华为的文化,从只为赚钱变得有事业心,也曾两次配股,他对下属谈他对他所处的部门(不代表全公司)配股的看法:1、只有级别B+以上的才有资格,同级的人的数字会因资历,能力有差异;2、对于绩效B,任正非说过“绩效B的人公司可以容许存在,他们也为公司做了贡献,但是公司已经在工资奖金上相应体现,而配股是给那些愿意与公司一起成长并一起努力的人”;3、能力突出贡献大的人有理由拿到更多的超出员工预期的奖励;4、因为休产假等原因不能对公司有突出贡献,不能配股,但公司会依据情形给予合理补偿,等等。一些网友表示赞同作者的观点,有网友还补充说明有些部门B级别也能拿到配股。但也有网友认为作者是被“驯服”了,不理解华为员工的压力和痛苦。你们认为呢?
关键字: 华为 配股 基站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