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4 第二天印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13 18:17:2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2014, 天气在转暖,人气也在转暖。在旧金山举办OFC的好处今天凸显出来,邻近的光通信公司纷纷让员工出来观展,今天的展会似乎比第一天人多了不少。
    今天一天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可能不是什么新技术,新产品,当然,今天编辑还是发现了好几个来自中国厂商的新产品。今天最大的感受却是韶华易逝,友谊长青。十几年不见的老友能够相聚在OFC,这总是OFC在传递新技术新思想之外最吸引人的力量。老朋友们虽然多半容颜未改太多,但是不经意间的一个小动作,还是在流露青春已经不再了。伤感吗?有点,但是人生如此,OFC依然继续。
    言归正传,今天采访Calient, Sifotonics, Luxtera, TE, 和Maxim, 还和天孚,光迅,昂纳,鼎赛,三优,飞信,晶正,日海,太辰,博创,迈普,海信,波若威,创威等一众公司交流,晚上去参加媒体和分析师聚会,华人光通信人聚会。信息像潮水一样涌来,一时不知如何下笔。碾转反侧,难以入眠,美信PR的来电让我灵光闪现,今天的关键词将是数据中心。
    一早起来光波的招待会讨论话题之一就是数据中心的光通信市场,傍晚时分编辑又巧遇一位独立行业分析师,她的研究领域正是数据中心中的光器件。在几乎所有的访问者,编辑问的同样一个问题就是数据中心需要什么样的光器件,市场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增长?晚上的华人光通信人聚会,编辑遇到深圳麦普的于总,她告诉编辑他们已经拥有全线数据中心的光连接产品线。过去一年他们从康宁,安普那里抢来许多订单,利润率,销售额都创了新高。去年的OFC,于总曾经告诉编辑,他们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开发了许多多年来被大公司垄断的光连接器产品,今年正是收获时候的开始。同样,日海通信的王总也说,他们已经通过一系列并购完善了自己的数据中心产品线,包括数据中心机房需要的各种配线产品,甚至包括了电源等。下一步王总说他在考虑进入智慧小区的市场,开发基于各种应用的新商业模式。编辑感兴趣日海的MC连接器的推广情况,王总说,数据中心对于安装密度的压力让客户逐步接受MC连接器这种号称世界最小巧的光连接器,虽然他们对只有一家供应商还是心存疑虑。前两年的展会,日海都在推广他们的世界最小的连接器,今年的展会,日海的口号是世界上最宽广的ODN产品线,当然也包括针对数据中心市场的。
    编辑问过许多数据中心市场的参与者,得到的答案都非常一致。数据中心市场在美国已经启动,数据中心正带动对光器件的新的需求,早一点投入这个市场的企业已经找到了机会。数据中心需要什么样的光器件,昨天在康宁展台,编辑得到的答案就是更小巧,更高密度,更低功耗,或许还要加上,更方便软件管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