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2014:日本光通信的今天之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8 06:27:4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8/2014, 马上就要与日本告别,想起昨天散场前与FOE组委会的Aoi交谈。她热情期待能看到更多的海外厂商来到FOE,急切向编辑了解对今年FOE的反馈。编辑和Aoi也提起三菱还有一些塑料光纤厂商的缺展,希望在FOE上看到更多日本特色公司。
说起来FOE的确不大, 但这个展会还是非常有特色,对于参展的,观展的,都能有不少收获。在展会上桂林光隆,成都优博创都告诉编辑他们在日本市场收获不错。优博创的张总昨天告诉编辑刚刚得到日本一个大订单。平常公司要用2-3年才能在日本收获订单,他们一年多就做到了。在新闻工作室,编辑遇到台湾政府组织的代表团正在和FOE组委会开会,偶然听到他们提到台湾也有好多家企业在台湾都不露面,却独自跑到FOE来参展。的确,相比已经做烂了的中国市场,日本市场是一个相对好的市场,日本对于中国光器件厂商的原材料供应意义重大,这都是中企业即便不来参展,也要来看展的原因。展会上编辑就碰到天阳谷,飞阳,凌云等许多公司的老总跑来观展。
FOE虽小,昨天走了一圈还是有不少新发现。首先澄清一个错误,上篇文章说JDSU没有独立参展,这次编辑发现那个展台的确是JDSU独立的,不是代理商。展台虽然以仪表为主,但是在OFC2014上展出的几款新的器件,包括EDFA阵列,12X12的隔离器阵列都有展出。NeoPhotonics也是独立参展。编辑和该公司市场VP  Ferris Lipscomb聊了几句。编辑说起外界认为日本市场现在并不好做。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附和,而是说对于NeoPhotonics本身,他们在日本还是做得不错。NeoPhotonics这次也是把在OFC发布的所有新品都搬到了FOE展场。
继续说日本公司。上篇文章漏掉了几个公司。首先是扇港。不同于CIOE的展出,扇港这次在家门口主要以传统连接器为主。新产品包括一款OTDR Reflector,用于进行PON网络环回的测试。他们还有一款Block Adaptor,可以支持90度的拐角,比以前45度角的安装密度更大。除了这两款新产品,其他的还包括编辑见过的MPO-12测试器,SC防止误拔出的连接器等等。安立Anritsu在编辑印象里一直是仪表公司,但这次安立也有展出光器件产品,包括830nm的SLD, 1.3微米的SOA,带FBG的拉曼放大器的泵浦激光器,输出可以到650毫瓦,此外还有系列电芯片,包括EA驱动等等。编辑和安立工作人员询问安立器件业务的渊源,他似乎没有听明白我的问题,只是反复强调安立这部分业务做得很好,安立自己的仪表都是用他们的器件。日本Adament公司以陶瓷插芯在中国广为人知。这次展会上他们的展示并没有多少陶瓷插芯,而是包括了MEMS 开关和VOA, 透镜光纤,表面贴装个猎奇,系列FA等。编辑特别感兴趣他们的一款OPLEAF的FA产品,似乎比普通FA尺寸更小。现场工作人员答应随后把这个产品的资料发过来。另外一家引起编辑兴趣的日本公司是日新化成。他们展出了不少塑料封装的产品,包括套筒,塑料选项阵列,金属化光纤,特别是他们还有一款MT的插芯,这在展会上似乎独一无二。
编辑在这里再纠正一个上篇文章的错误。在FOE现场进行光纤接续比赛的并非学生,而是各个公司的员工。编辑注意到一位非常年轻的只有19岁的员工名叫直征牧野正在进行比赛,他的老板和同事就在旁边观看。这家名叫EXEO公司是一家光纤工程公司。他们告诉编辑,日本的FTTH建设带来了大量的光纤施工需求,如何更快更好接续光纤,成了他们这样公司施工人员的必须技能。在比赛现场,几乎每位员工身后都有一群人在观看,估计都是各自公司的同事,上级。比赛的紧张,认真程度很高,编辑看到要接续的光纤都是一把上百根光纤,现场的检查人员在选手完成后非常认真一个个检查光纤接续点。的确,这样的比赛也只有日本这样的光纤到户大国才能有吧。昨天会后,编辑去秋叶原闲逛,发现多年前编辑提到的那家爱三电机依然还在卖光通信,光布线的产品,而且广告牌似乎在一楼也多了一块。虽然没有像编辑期待的看到更多商家卖光器件,但是这家能坚持这么久,而且是世界上独一无二逇面对普通消费者卖光器件(编辑注意到有光USB字样),这的确也是日本特色了。
关键字: FOE2014 扇港 安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