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net2016:中国10G PON市场即将启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16 14:44: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6/2016, 今天Optinet的主题是FTTH。毛谦老师还有三大运营商,各设备厂商的代表分享了中国和全球FTTH市场的最新数据,接入网网络架构和设备领域的最新进展。在FTTH领域,今天最热的话题是10G PON市场何时启动。今天早晨的Optinet告诉我们,中国10G PON的市场年内就将看到规模。

中国电信接入业务的王波先生在他的演讲中首先提到建设10G PON的时机已经成熟。在会后的交流中,他告诉编辑,这种成熟第一体现在用户带宽的需求达到一定程度。中国电信需要将用户平均带宽从20Mbps向50Mbps甚至100Mbps升级。第二,10G PON设备的标准已经成熟。第三,10G PON设备的价格趋近运营商可接受程度。实际上今天演讲中中兴通讯的Combo PON方案就是一种10G PON和1G PON混合的解决方案,方便用户可以简单地实现从1G向10G PON的升级。

接下来的演讲中,移动的王磊博士更加直接透露,下半年中移动很可能开展10G PON的部署。两年前也在Optinet,王博士曾经围绕中移动的智能PON技术进行演讲。今天他的主题则是围绕与业务息息相关的智能网关和大视频。他告诉编辑,之所以有这种转变,是因为两年前宽带接入还不是中移动的重点,他们有时间做一些新的技术。可是随着4G 基站部署告一段落,5G部署还没有开始,今后三年将是中移动固网宽带部署的重头年份,光今年年内大规模的集采就只有5次以上。编辑问王博士,什么原因让中移动对10G PON部署感兴趣。他的回答是,中移动的固网宽带网络以FTTB为多,光靠FTTB,想提升到50Mbps以上的入户带宽比较难。10G PON因此对于中移动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当然,一部分移动公司希望直接上FTTH,那种情况下也许不需要10G PON。这两方面的因素还需要综合考虑。不过,王博士透露,中移动年内启动10G PON的部署还是有很大可能。虽然移动会更多选择10G GPON,也不排除部分省公司选择10G EPON。在演讲中王博士指出,截至今年5月,中移动的固网宽带用户已经达到6172万,其中98.6%使用PON接入,其中85%是GPON。

在今天的演讲中,信产部标准所的敖立所长,华为接入网业务的朱洪还有下午演讲的烽火郑总都表示部署10G PON的时机已经成熟。郑总更表示10G PON模块的规模采购下个月就会到来。

中国的光通信业对于10G PON的期待已经很久。Optinet2016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关键字: Optinet 10G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