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6:光网络的下一个热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22 16:57: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2015, 2016年的光网络领域的热点在哪里?2015年,我们听到的是超100G,城域汇聚,数据中心互联,SDN可编程等等。今天Lightreading的编辑说,可能还要算上加密传输。他们最新的市场报告“光层加密:越低越好”认为,对于光层加密传输的需求正在不断上涨。物理层加密技术,相比IP层等高层加密,好处更多。

今天有新闻说,国内组建了一个量子通信产业联盟。所谓量子通信,最大的卖点可能就是加密性。不过,编辑并不看好所谓量子通信的商业前景。倒是如何在现有的光网络下实现更安全的传输更有现实性。德国光传输设备厂商ADVA的设备卖点之一就是这个。

根据LR的报告,2016年,会有更多的供应商加入到ADVA的阵营中来。先行者们卓有成效的工作教育了市场,正有更多的厂商准备加入进来,尽管他们中绝大多数现在还不准备公开。
  
今天也是LR报道说,FBI正在插手调查Juniper公司的VPN被攻击一事,而戴尔电脑的网络安全业务准备单独IPO。网络安全显然成了当前互联网工业重中之重的问题,尤其是面对今后一个软件集中控制的网络生态。物理层的加密显然是最难破解的技术?这会成为我们的量子通信泡沫吹得更大的一股推动力吗?

对于中国厂商来说,量子通信太远,光层加密也并不近。剩下的还有一个明年的热点,那就是10G PON。12月16日,“超宽带接入产业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苏州开幕,中国联通在会上宣布明年要加快推动10G PON的部署。明年的中国光网络市场,一定会因10G PON更热闹。
关键字: 量子通信 10G PON 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