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 NG-PON2部署进入实质准备阶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21 11:30: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0/2016, 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的NG-PON2的部署进入实质性准备阶段。Lightreading和Lightwave今天都报道,Verizon本月内将在麻省Waltham进行NG-PON2的首次实验室实验。参加实验的设备商包括了Adtran和爱立信/Calix。预计明年年初开始的NG-PON2部署将是近十年来Verizon在固网接入方面的首次大动作。Verizon将从Adtran和爱立信/Calix中选出一家或者两家同时选择进行最后的规模部署。

NG-PON2采用TWDM架构,支持单纤4路波长,每路波长10Gbps对称带宽,可以大大提升Verizon Fios网络的带宽提供能力。同时,这四路波长可以是不同业务,NG-PON2同时支持可调波长光源,这也大大提升了这一网络的灵活性,可以让运营商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业务的扩容。

Lightreading指出,这次Adtran和爱立信/Calix的入局,对于自称在NG-PON2领域领先的诺基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思科公司去年也曾经参加过Verzion的NG-PON2测试,这次同样没能入选。还有,一直苦于无法进入美国主流运营商市场的华为也是NG-PON2领域的主要竞争者,这次他们也无缘Verizon的测试。Verizon自己说他们是在过去大半年时间里和一系列供应商进行探讨之后最后确定Adtran和爱立信/Calix。升级的方便性,设备互通性是他们选择设备的主要考虑因素。他们不希望像以往采购BPON和GPON设备时被绑定在一两家供应商身上。他们同时希望新的NG-PON2设备平台能够支持向SDN/NFV升级,能够避开专用的硬件。在下一步的实验中,Verizon表示将和Adtran,爱立信/Calix展开一系列测试,包括50ms的波长转换并进而定义ONT接口互通规范。

Verizon是在两年前首先进行设备招标咨询RFI,在进行一系列现场测试后去年10月正式招标RFP,并在今年年初结束。六家公司参加了这一轮招标。
 
Verizon网络规划总监Vincent O'Byrne表示,SDN技术能让硬件设备避开机架式的系统,更多类似披萨盒或者小型OLT的设备直接接入顶层交换机就可以了。Adtran和爱立信/Calix的设备都努力实现芯片级的软件控制,这可以让Verizon有更多灵活性。一些业务首先可以部署在云端,一些控制功能也可以在云端,这样设备就可以更加通用,不像以往那么专门。

Adtran的云和产品线战略EVP Robert Conger指出,很多大公司产品线很多,为此不得不投入大量精力去照顾每一条产品线。Adtran能够赢得Verizon的信任,是因为他们将新兴公司的价值带到了Verizon的采购流程中,为市场提供了不一样的解决方案。Adtran的设备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开发了一系列API,可以支持任意开源的SDN控制器,其OLT和ONT并支持可插拔式光模块。

爱立信方面表示,他们的合作伙伴Calix在NG-PON2领域有着长期的积累。这次与Verizon的合作非常重要,具有分水岭式的意义。
关键字: Verizon NG-PON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