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Q2 光器件厂商表现全线靓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5 11:32: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16,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今天称全球光器件主要供应商在今年2季度的销售额首次突破14亿美元,同比增长27%。该公司追踪的14家主要光器件厂商中有9家公布了创新的季度销售额。造成光器件公司如此良好业绩的背后原因包括了中国市场对城域100G器件的需求,北美市场对基于ROADM的灵活网格器件的需求以及全球各地超级数据中心扩容带来的市场需求。

光器件季度市场表现

LightCounting指出,2季度各种类型的100G产品的市场都经历了强劲增长,CFP-ACO,CFP-DCO,QSFP28(CWDM和LR4),CFP2还有CFP4都有厂商在季度报告中当做销售增长的主要因素。令人惊奇的是,XFP和SFP+的10Gbps模块市场也出现强劲增长,尤其是40和80公里的产品,中国城域网络的扩建可能是背后的主要原因。

与器件层面的强劲增长相对照,电信网络设备市场2季度同比增长了14%,但是存储和交换设备市场却下降了5%。器件层面和设备层面增长率的不同可能是日益增长的白盒系统厂商带来的影响以及终端客户直接采购光器件的关系。

对于光器件厂商的CEO们和商业计划的制定者们来说,关键的问题是这样的趋势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许多器件厂商都表示他们受到产能的限制,尽管最近有更多资本开始进入。过去,光器件工业是所谓管道效应的牺牲品。沿着供应链向上,需求被逐级放大,这通常导致上游厂商会放大市场预测。但是今天器件工业和终端用户更紧密的联系带来对这一问题的改善,尽管风险依然存在。

LightCounting指出的这一问题值得光器件行业关注。在过去几年来,我们越来越多看到运营商,数据中心客户直接采购光器件,包括连接器,分路器,AOC,光模块等等。白盒设备的出现势必加快这一趋势。虽然因此光器件厂商也许有机会改善盈利,但是面对更加强势的采购客户,问题也许会更加严峻。终端用户对光器件的要求也会不同于设备厂商。重视价格而轻视质量,可能对行业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不管怎么说,我们期待眼前这股光器件热能够持续得更久一点,甚至给我们带来新一轮“泡沫”。
关键字: LightCountin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