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在线2019新春茶话会深圳圆满举行:思想的碰撞 调整中向上提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1-21 12:22: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8/2019,今日,由光纤在线与和弦产业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新春茶话会”在深圳龙华维也纳酒店圆满举行,来自亿源通,铭普光磁,易飞扬,蓝光科技,光为,讯达康等5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深圳市众望达光电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跳出光通信传统的市场、技术演进的行业话题,更多地从社会现象、从社会热点、从经济环境等多方面展开话题,更是一场思想的碰撞,对当前经济、行业格局的一次深度认知和思考。

    深圳市金之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江伟先生以《2019年的经济:处于核心位置的结构问题》为题,从近日的各项经济政策、市场现象等多方面分享他对当前经济形势,产业形势,企业管理等多方面的思考,智慧城市,智慧网络正在正确打开ICT的应用。总体来讲,无论是产业、经济形势都在面临着新的结构调整,ICT处于调整中的核心位置不变。今天正值金融市场改革开放,未来会面向更多的行业开放改革,产业发展中的调整成为必然。


    随后由光纤在线创始人刘铮博士带来《凤姐的朋友》,很多朋友初看到这个题目感觉很有意思,也许我们更多地是嘲讽凤姐。作为凤姐的粉丝,刘博士认为凤姐的努力奋斗更应赢得我们的尊重,也许她的表达方式不算太好,但是她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努力与真实,我们应该学习她的坚强,斗志,自助,进取。从罗振宇和吴晓波的跨年演讲关键词到川普的各种政策影响,到各光通信企业老总对2019年悲观,刘博士借用“胡适”博士的名言—“在你最悲观最失望的时候,那正是你必须鼓起坚强信心的时候。“,以鼓励我们实质上我们曾渡过了更悲惨的年份,并完美过渡。我们曾经过的2001年互联网泡沫,2008的金融危机,都要比今天的境况更糟糕,我们的行业依然找到了新的机会点,2019也会同样,不必过于悲观。而应从企业自身,从个人,认清自己、改变自己、追逐未来,付出行动,创新并坚持。

    由众望达光电的销售总监王玉苗女士与我们分享《如何选择高效的高速光模块测试解决方案》,在今天光模块产品市场中,由于竞争激烈,新技术威胁等造成的巨大的成本压力,制造企业在投入大量的生产设备的同时很难进一步压缩成本,而面对提升产品合格率,节省人工等开源节流的方式成为诸多厂商优选的方案。而当前,国产化测试技术和方案已经获得了更大的进步,国际巨头开始考虑定制化的自动化测试方案,以减化测试方面的流程及成本。而面对国产化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良好的服务,不妨给予国产测试设备厂商多一点机会,为光模块厂商带来更多的测试便利和成本优势。

    最后,现场的参会人员自由交流2018年的收获与认知,分享对2019年的期待与担扰,分享行业现状、育儿妙招、读书心得等等,作为光纤在线2019新春之前的最后一场活动,大家相互恭祝新年快乐!光纤在线也祝福所有朋友新的一年扬鞭奔前程,猪年展宏图!

    展望新的一年,光纤在线也期望能够以专业的深度,并结合当前产业环境的广度,为企业赋能,为企业搭建更具创新活力的平台,最终为光通信企业成长路上增添一份创新的向上提升之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