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和Sun推出基于XScale的JAVA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11 11:43: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1/2003,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领先的计算机、网络和通信产品的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将与Sun微系统公司合作研发,结合英特尔 XScale处理器和Java平台的优势,为采用英特尔 XScale技术处理器的移动设备用户带来丰富的基于Java技术的音频、视频和多媒体应用。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英特尔公司和Sun公司将针对英特尔面向手机和PDA等移动设备的XSale系列处理器,优化Sun公司的CLDC(Connected Limited Device Configuration,有限连接设备配置)HotSpot Implementation(热点实施)技术。Sun将为领先的移动设备制造商提供经过优化的虚拟机 (virtual machines,VM)。这种优化可以让制造商轻松地把基于Java的软件程序集成到手持设备中,有助于提高应用的性能。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PCA组件部 总经理Hans Geyer表示:“把英特尔的XScale技术和Sun的CLDC HotSpot Implementation技术结合在一起,将给移动设备领域带来新的应用和创新。Java平台的普及和盛行,再加上高性能的英特尔XScale处理器,这一强大的组合将可以让移动应用开发商在现在和将来创造出一系列令人关注和激动的应用。”
   “英特尔和Sun的这一合作,让Sun公司面向手持设备优化的Java技术可以充分利用英特尔的XScale技术的优势,为移动设备制造商提供高性能的平台,”Sun公司消费电子和移动系统集团副总裁Alan Brenner说:“英特尔的处理器与Java这样的跨平台的开放技术的结合,将为设备制造商、应用开发商和无线运营商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
    CLDC HotSpot Implementation是高性能的虚拟机(virtual machine),主要针对面向大众市场的手机、寻呼机和PDA等移动设备。而英特尔基于XScale技术的处理器,包括英特尔PXA255处理器、英特尔PXA26x处理器、以及最近推出的英特尔PXA800F处理器,则为主流移动设备提供了一个高效率、高性能的平台。 
    针对英特尔XScale处理器优化的Sun公司的CLDC HotSpot Implementation技术预计将在下一季度提供给OEM厂商。融入该优化技术的OEM厂商的手机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这一合作将是两家公司未来一系列优化合作的开始。
关键字: inte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