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通信行业复苏趋势明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10 08:54:1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0/2009,周三大盘震荡走低,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除交运设备外均出现下跌。通信板块表现相对抗跌,信息设备指数仅下跌0.21%,信息服务指数的跌幅也仅0.91%。分析师指出,随着3G效应的显现,通信行业复苏形势日趋明朗,近期的调整将带来买入机会。

  11月国内车市承接上月的势头继续强劲增长,当月汽车产销双超130万辆,再创月度新高。受此影响,周三汽车股表现抢眼。一汽夏利以涨停报收,一汽轿车上涨8.80%,金龙汽车上涨8.03%,中通客车、长丰汽车、一汽富维等也都有较好涨幅。在汽车股的带动下,申万交运设备指数上涨了0.51%,成为唯一上涨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

  除了汽车股外,通信板块在调整的市道下表现相对抗跌,申万信息设备指数和信息服务指数的跌幅均小于1%。成分股中浪潮软件报收涨停,大唐电信、鑫新股份等个股的涨幅超过5%。

  10月通信行业收入累计增速达3.6%。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下半年来随经济复苏通信行业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全年增速有望达到5.0%。短信、移动长途等主要业务均现环比增长,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分析师预计,随着3G用户逐步形成规模,数据业务占比提升,明年行业增速将提升至6%以上。

  分析师表示,目前部分信息设备公司的PEG低于1,近期市场的回调使一些优质公司出现买入机会。12月分析师推荐三维通信、拓维信息;另外中兴通讯在出口复苏、权证转股临近的背景下也同样值得期待。对于信息服务类公司,分析师建议继续关注中国联通的波段性机会。
关键字: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