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通信:实现节能减排的新手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1-17 11:52: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近来,美国次贷危机不仅给美国经济造成重创,也使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面对由次贷危机引发的油价上涨、通货膨胀等生存挑战,以及全球对环境保护、降低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倡导,企业纷纷呼唤一种绿色的技术,能够帮助他们在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实现环境保护的企业责任。
    视频通信作为绿色技术,能通过有效减少出差和商务旅行,进而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采用视频通信技术实现远程的沟通和协作。视频通信打破地域的限制,使企业员工办公的时间更加灵活。不论员工在办公室、在家里还是在路上,都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办公。
    不仅如此,视频通信技术还可以大大节省企业的差旅费用。凭借视频通信技术,员工可以在远隔千里的情况下实现“面对面”的沟通,加快商业决策,不论是参加会议还是进行培训,或是技术支持,都如身临其境一般。视频通信技术帮助企业员工完全免去了花在路途上的时间,优化资源分配。从企业的角度,则显著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和企业竞争力,并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截止到2000年,欧洲30%的企业采用了视频通信技术,而且这个数字在不断增长。
    凭借视频会议,企业可以在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更好地平衡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在美国,一个每周五个工作日的员工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达5,000多磅。如果每个员工每周用一天在家里通过视频会议办公,先不考虑交通和工作满足感,对二氧化碳的排放将产生巨大的影响。无论对于个人、企业还是社区而言,视频通信都是一种绿色环保的视频远程工作解决方案。
    视频通信解决方案不仅是先进的办公技术,而且是有效的商业环保解决方案。例如,视频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腾博利用其商业优势计算器,可以帮助企业测算出它的碳排放量,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企业如何通过采用视频通信来保护环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建议。具体说来,基于企业提供的关于其组织规模大小,出差的人数、次数、里程等方面的详细信息,商业优势计算器可以计算出国内和国际差旅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包括乘坐飞机、公共交通、出租车等不同的交通方式),并针对这些碳排放的数量及产生方式,建议采用相应的视频通信解决方案。大部分企业客户证实,视频会议帮助他们将出差频率减少了30%,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换句话说,如果大型企业采用视频会议代替每年20,000次的商业旅行和短期飞行,那么每年就会减少2,2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大众汽车将视频通信解决方案嵌入了他们的标准服务流程中。视频通信使大众汽车的技术专家可以集中在本地代理处与远程的普通服务维修技师分享知识和给予指导意见,免除了技师们的旅途奔波。常规的研讨会可通过视频传送到每一个分理处,可加速培训的发展并大量减少技师离开现场的时间。这种与数百英里外专家的实时接入,使大众汽车能将200个分理处处理复杂维修的平均周转时间缩短为1天,维修时间缩短了350%。此外,决策速度的加快,显著增加了客户满意度。
    沃达丰通过采用绿色视频解决方案,每年减少了13,500多次飞行,减少碳排放量5,000多吨。沃达丰不但减少了会议往返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在1年内获得了投资回报。瑞典海关采用视频会议系统,减少不断攀升的差旅支出,60次视频会议就能将每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7吨。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视频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