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中华电信4G看好LTE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2 08:00: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010, 记者林淑惠、涂志豪/台北报导 中华电首度表态,4G压宝LTE技术!由于这是电信龙头对于4G技术发展最新表态,显示未来中华电在推展3G下一代的4G技术,将以LTE为重心,相当具指标意义。
     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昨(1)日表示,在4G先进技术上,中华电将大力推展LTE,总经理张晓东进一步指出,中华电除了已持有全球一动部分股权,往后在新一轮的WiMAX并购行动中,中华电信不会参与并购,也没有进一步规画投资WiMAX的动作。
     电信三雄中,以远传推展WiMAX最为用心,目前持有一张南区WiMAX执照,台湾大自始至终态度如一、坚持WiMAX不是4G主流技术,中华电信基于政府力推WiMAX,另一方面又要考量全球电信产业的技术发展趋势,在两相权衡下,该公司在4G技术上,一直采取双轨并进策略,透过转投资全球一动、也表态支持WiMAX,并展开LTE布局,但未来,却决定把重心放在LTE布局上。
     近日市场传出,全球主导推动WiMAX的英特尔公司,计划透过内部组织调整,把WiMAX计划办公室(WPO)拆散,市场揣测这可能是英特尔淡出WiMAX的重大迹象。
     英特尔昨日对此特别以书面公开说明,英特尔表示,5年前该公司创设WiMAX计划办公室(WiMAX Program Office, WPO)至今,WiMAX在全球的推动已获致可观的进展,英特尔正将WiMAX计划办公室整合至多个平台、产品、以及销售相关部门,融入既有事业体系日常运作的一环,WiMAX的进展促使这项组织调整,而随着新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WiMAX技术已逐渐成为现有电脑运算平台的标准配备之一,这项组织调整是自然的发展。
     英特尔强调,该公司仍将是WiMAX最大的支持者之一,并认为WiMAX是目前各种数据装置提供高速无线宽频服务最成熟的4G技术,这项组织调整并不影响英特尔推动WiMAX的决心,该公司非常看好WiMAX在2010与2011年的成长,数以百万计的WiMAX装置将陆续为消费者所采用。
关键字: 4G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