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在北方开展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6 10:28: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6/2002,从明年1月起,中国电信将开始在北方开展长途电话、互联网、数据专线以及智能网等电信业务,对于北京市民来说,这意味着在这些基础电信业务领域,又多了一种选择。随后,中国电信还将在北方开展市话业务。昨天上午,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订了有关网络资源合作以及部分省级公司互联互通的11份协议。这标志着中国两大通信集团自今年5月16日挂牌后在互联互通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南方21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业务发展的中国电信将正式挥师北止,而以北方10省市为根据地的中国网通集团也将把自己的特色业务带到南方。中国网通集团常务副裁冷荣泉表示,对于电信运营公司来说,互联互通将会充分利用原中国电信的网络基础,有效避免重复建议,因而大大降低双方的运营成本;对于普通消费者,则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享受更好的电信服务。冷荣泉说,在一些新业务上,两家公司会遵循市场定价的原则,这将出现有效的竞争,消费者也能享受到价格的实惠。 
  在昨天签字仪式上,信息产业部的副部长张春江对双方的互联互通给予了很多的评价。“每个行业都有自己最基本的规矩,互联互通则是通信行业不能触碰的高压线”,针对今年以来通信市场上运营商之间互联互通存在的问题,张春江表示,一套确保不同运营商间互联互通的硬措施已经国家计委、财政部、信产部等七部委联合草拟完毕,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可以肯定地说,明年电信业贯彻互联互通将是一项最重要的工作。”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电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