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透露明年CDMA策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0 09:43: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月18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联合美国高通公司在北京举行首次GPSOne开发商大会。联通集团增值服务部副总经理翟一兵在这次大会上透露,联通2003年主要业务目标是CDMA用户数达到2000万~2200万,实现这一业务目标的主要手段是:提供具有明显差异性的CDMA增值服务。而明显差异性主要由基于CDMA-1X的高速数据应用、以GPSOne为主的高精度定位业务和多媒体业务实现。这是联通官方首次在公开场合透露2003年与竞争对手的竞争战略。 

移动数据竞争升级 

12月18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鲁向东宣布,2002年全年移动用户预计将发送超过750亿条短信,超出10月份宣布的600亿条,是去年的13倍,WAP到12月18日止将到达100万,彩信用户超过5万。鲁向东说,2003年将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数据业务大发展的一年。 

投资银行分析师表示,移动语音市场增长势头日趋减缓,因此移动运营商只能利用移动数据服务争夺高端市场以保持APRU值水平,联通CDMA1X和移动GPRS数据应用的争夺战将在明年爆发,大客户领域的竞争只会是其中一个例子而已。 

联通国脉入阵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联通分别联合高通、SUN等公司举行了数场欲在建立数据产业价值链条的开发商大会,“价值链的形成对于明年竞争至关重要。”一位联通集团高层人士这样表述。这位人士同时表示,链条的形成不仅会从外部形成,联通国脉(600640)这个主营寻呼的上市公司也将加入到CDMA的增值服务价值链条中来。 

12月18日,一位非常接近联通国脉(600640)的高层人士透露,联通国脉将在2003年投入一部分资金建立能够实现GPSOne高精度定位的平台,这部分资金将达到数千万级。这位人士说,这是联通国脉战略转型的一个组成部分,此前联通国脉总经理刘克选曾经宣布将把公司从一个寻呼运营公司转变为综合电信服务商。 

这位人士说,联通国脉已经确定运营高精度定位业务的名称,为“iGOGO”。这个品牌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运营,预计联通国脉明年下半年会在“iGOGO”平台上得到第一笔收入,联通国脉与联通集团的分成模式与其他开发商一致,联通国脉与集团之间有一个分成协定,两者分成比例将依照业界流行的方式进行。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