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指出:3G牌照今年可能发放四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03 10:19: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日前,中国联通总裁王建宙在CDMA全球运营商高层会议上表示,2003年联通将在信息产业部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以CDMA2000技术为代表的3G运营网内部试验。由于进行3G网络试验的前提是必须拿到3G牌照,业内分析这意味着联通今年肯定会获得3G牌照,而且是以CDMA2000为技术标准。 


  不久前,国务院信息办3G规划小组专家组成员吕廷杰教授对媒体透露,规划小组已向国务院提交了3G方案,今年肯定发3G牌照,可能电信、网通、移动、联通都拿牌。紧接着,从联通内部传来消息说,联通将在今年3月底左右提前完成CDMA 1X网络的全面建设,且最早在4月开始3G运营网内部试验。 

  业内人士指出,2.5代的CDMA 1X网络可以平滑过渡到3代的CDMA2000,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联通正在战略性地构筑3G价值链及产业战略集团。而将原定在今年6月竣工的CDMA 1X期限提早一个季度,加快网络升级步伐,意味着联通正在加速冲入3G。但他同时也表示,政府在2003年上半年发放3G牌照的可能性不大,加上GPRS升级至3G无法后向兼容原有手机。因此在2003-2004年初,可能将只有联通一家提供3G业务。由于中国联通CDMA与中国移动竞争关键在于数据业务,而3G的最大意义就是手机的数据通信速率提高、应用更丰富,因此,如果联通CDMA要取胜必须抢占3G先机,并抓住先行者契机,成功地推出多样化、差异化的服务,从而在若干年内保持一定的3G先机、先行优势。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