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电信将筹资333亿收购5省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0 09:27: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据香港特区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将在2003年下半年注入五省网络,估计作价超过330亿元,并不排除在内地发行A股融资。 
 
  据中新网消息,中国电信拟在下半年向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收购5省网络,包括安徽省、四川省、福建省、广西省及江西省网络。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报告指出,该5省共有3600万固网线数,预料明年固网线数增长20%,达4350多万线。预计2002财年年5省纯利34亿元,2003年纯利37.9亿元。以2003年市盈率8.8倍计算,估计总收购价333亿元,预料中电信会用现金支付100亿元代价,余下233亿元会在市场融资。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电信尚未向监管当局提交有关的注资计划,现时正进行估值工作,预计最快可在3个月内完成资产评估的工作,并提交财政部及信息产业部审批,中电信除了会动用部分现金支付收购代价外,将会在市场进行大规模的融资工作,中电信现在有近20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所以在融资时有较大的弹性。初步的方案是将在内地发行A股融资。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