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百亿回购内地六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28 09:39: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7/2003,晨报讯 (记者焦立坤)昨天,中国电信(0728)正式披露收购母公司六省市资产详情,交易额近100亿美元。
  此番收购母公司六省市资产,中国电信斥资460亿元人民币现金,以内部资源支付,连同40亿美元债务承担,整个收购价近100亿美元。
  据悉,中国电信首期支付现金人民币110亿元,其余350亿元将于未来10年分期支付,并需每半年付息一次,首五年年利率5.184%。收购资产为安徽、江西、福建、广西、重庆和四川六省市的固定电话、数据、互联网等业务。
  中国电信是内地最大的固网电信商,像移 动、联通等电信商一样,它遵循先以优质资产上市,然后由上市公司收购母公司网络的常规路数。
  收购母公司资产的关键点在于融资方式。“中国电信完全可以采用配股、发行债券等募集资金方式,但采用自有资金注入更易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对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北京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刘景德说,“尤其是分期付款模式为市场少见,值得推广。”
  中国电信的收购计划直接波及股市。中国电信收购计划甫一落定,中国电信港股增势强劲,上涨5.3%,达2.475港元,成为最为活跃的股票。
  去年11月,中国电信在纽约和香港上市,上市资产包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四个最富裕省市的电信资产,募集了15.2亿美元资金。
  但不料遭遇“寒流”,甫一上市便让人大跌眼镜,以每股1.47港元的最低价发售,甚至一度跌破发行价。直至今年4月才逐渐走出低迷,步入平稳期。 
  今年7月,业界传出中国电信与其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商谈收购六省市资产事宜。按照中国电信的收购日程表,应该今年年底完成收购计划。过去几个月,中国电信对此讳莫如深,守口如瓶。
  目前,中国电信手持现金178亿元人民币。据权威部门预测,此次交易有望使中国电信2004年纯利润增加两成。
中国联通并未受此影响
  股价昨升0.7%至7.05港元,预计近期也将公布注资计划
  晨报讯 中国联通(0762)昨日升0.7%至7.05港元,与恒生指数走势一致,没有受到中国电信广为预期的资产注入消息影响。
  据悉,中国联通预计也会很快公布注资计划。另一个短期推动因素可能为中国联通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2003年第三季度业绩。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估计,中国联通2003年第三季度纯利为14.13亿元人民币,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率为37%;投资者关注的问题预计有CDMA用户增幅、手机补贴等。由于中国联通股价在过去6个月大大强于恒生指数,第一波士顿对于预期缺口持谨慎态度,维持弱于大盘评级,目标价位在4港元。
关键字: 中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