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姓“国”字后的铁通路在何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05 09:09: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铁通等待新“买家” 联通不购移动作壁上观
    12/5/2003,新浪摘自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即将“独立”的铁通,正在等待新的“买家”。此前业界传闻,中国联通或中国移动已抛出橄榄枝。
  中国联 通一位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联通现在可能不会收购铁通”,理由是“双方电信网太相似,长途网、数据网、光纤网都有,资源重复”。
  记者获悉,2000年左右,中国联通一直同铁通接触,收购之心昭然,但一直苦于谈判的艰难,计划搁浅至上市前后。
  目前,中国移动的态度尚不明朗。昨天,一位电信界总裁级人物告诉记者:“对中国移 动而言,合并铁通并非利好消息。”他分析指出,中国移 动的长途网一直在加紧建设,固话网租电信和网 通的成本不大,作为上市公司自然不愿加重包袱。
  “改嫁”后的铁通面临命运的十字路口。
  三年前,铁通成立,当时国家给铁通的路是:要么成为有竞争力的电信运营商并到海外上市,要么并入其他运营商,要么回归铁道系统为内部服务。
  一位资深电信观察家告诉记者:“如今铁通优势难显,合纵连横之路远比独闯天下有利。”这位人士今年年初曾预言,铁通今年肯定会投向中国联 通或移 动的怀抱。联 通融入铁通的实力,将称雄国内电信业。中国移 动也不谋而合。
  现在看来,这条路已然否定,联通已经不购,移动尚作壁上观。改姓“国”字后的铁通路在何方?
关键字: 铁通 联通 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