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2010年电信发展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08 00:30:5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天极网7月7日消息 日本政府于周二公布的报告指出,随着日本布建网络社会,2010年时日本与电信相关的服务、设备、装置及内容市场将增长逾两倍,至87.6万亿日元(8,036亿美元)。
  日本总务省的年度白皮书表示,连结个人、家庭及企业的网络将替金融、运输及制造业等带来额外的机会,在同年创造出约120.5兆日圆的市场。
  日本一度网络发展滞后,于2001年展开扩展高速上网的计划,如今以宽带用户数来看,跃居为全球第三大。
  总务省的下一步计划是鼓励服务、技术与产品的成长,这将有助于使日本民众相互连结,并与其他各地连网。
  该报告憧憬一个未来,人们、家庭和办公室可以通过超高速光纤和移动网络,以及蓝牙、Wi-Fi和微型集成电路芯片等其他无线技术,来保持相互间的连结。
  举例来说,日本不断老化的人口将可透过光纤网络以视频电话和亲人聊天,或是在家里接受远距医疗诊断,以声控方式控制家电,或通过遥控给大门上锁。
  而在户外,他们则可以在超市透过移动电话检查家中冰箱内剩余的物品,或是以内含特殊晶片的移动电话作为金融卡,进行快速的转帐。
  尽管这样的科技是设计来使生活便利,但该报告也坦承,挑战仍在前头。报告指出,各年龄层使用网络的差异性持续存在,以及乡村地区的宽带连结不普及,都是要面临的挑战。报告还称,消费者和企业已表达忧虑网络的安全性,也担心新科技可能遭到滥用。
  总务省在报告中表示,截至2004年3月底止,包括光纤、ADSL和有线电视宽带网络服务在内,日本共有接近1,500万宽带用户。
  日本的宽带连线费用为全球最低廉,此为日本最大ADSL服务商软银带动市场积极削价的结果。日本的宽带服务费用约为美国的1/391。该报告称,日本网络普及率在上个会计年度首度超越60%,网络用户总数约为7730万。
关键字: 日本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