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信业销售明年达1.2万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22 09:52:4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2/2005,【eNet硅谷动力消息】12月19日,市场调查企业Insight Research公司表示,由于无线通讯的不断发展,全球电信产业收入将在2006年底达到1.2万亿美元之多。

  Insight Research公司发布的调查结果还显示无线业务收入有望能够在2006年底占据总电信服务收入的49%,并将在2010年时达到总电信产业收入的55.6%。 

  Insight Research公司还表示,2006年初期,全球范围将有超过18亿人使用移动无线电话通讯。

  全球电信服务收入有望从2005年到2010年间以5.9%的年度复合增长率不断发展。Insight Research公司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球电信产业收入将从2006年的1.2万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1.6万亿美元,结束近年来的消沉趋势。

  Insight Research公司总裁Robert Rosenberg说:“过去几年来的颓势终于开始消散了,而且我们还将看见整个电信产业将恢复到历史最好状态。我们预计,电信产业的增长将在不同地区和不同产品类型上表现得不同。”

  Rosenberg希望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将是宽带业发展最快的地区,而在这项业务领域北美洲及欧洲地区将发展得较为缓慢。

  Rosenberg还指出,无线通讯的重心将继续从传统的语音拨叫业务转移到以3G网络为首的数据服务上。

  Insight Research公司还表示,在每个地区,无线用户的数量比固定线路用户增长得更快,到2008年预期将达到19亿,这一数字将超过固定线路用户69.1%。无线用户的普及率呈现强劲增长趋势,到2008年全部地区的无线用户普及率将达到44%。

  Insight Research公司指出,未来四年的装备收入、政府增加支持和强劲的经济环境进一步推动高速宽带连接。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高速宽带连接将增长三倍,从330亿美元增长到1100亿美元。宽带市场的发展、基础设施支持的通信量的需求将催生新的网络基础设施装备市场,网络基础设施装备开支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1%,将从2004年的2380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325亿美元。

  Insight Research公司公布的报告还指出,无线移动、互联网电以及和有线电话将继续增长,固定电话市场将从2004年的3910亿美元增长2008年的422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仅1.9%。由于装备增加的需求、装备支持的服务的需求,预期欧洲将是最大的支持服务市场,2008年将达到3540亿美元。国际无线收入在2005年至2008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期将达到11.6%,到2008年达到4660亿美元。

 
 
关键字: 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