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开始移动WiMAX实证试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15 10:22: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4/2006,日经BP消息,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获得了日本总务省颁发的用于对移动WiMAX(IEEE802.16e-2005)进行实证试验的无线基站许可,并且开始面向商用服务展开实证试验。 
软银将把东京都江户川区葛饰定为试验区,设置5局13区段的基站。试验中使用25部支持移动WiMAX的手机。对视频发送、VoIP(语音互联网协议)及可视电话等服务,进行无线传输特性与频率利用效率评估,以及切换验证等。使用频带为2.5GHz频带。此次的试验区是由城区和郊区组成的混合环境,因此能够对移动WiMAX在2种环境下的性能进行评估。试验期限定为2006年12月11日~2007年2月28日。 
此次试验的特点是在移动WiMAX中应用了空间多工技术MIMO(多输入多输出)。目的是提高数据传输速度以及在障碍物较多的环境中能够使通信状态保持稳定。试验中将使用2×2的MIMO技术,与未应用MIMO技术相比力争实现理论值上约2倍的高速传输性能。 
试验的协作企业如下。摩托罗拉提供包括移动WiMAX基站和试验用手机在内的系统硬件。法国SEQUANS通信公司提供移动WiMAX芯片组。日本惠普提供技术支持,日本罗德与施瓦茨(Rohde & Schwarz)提供WiMAX解析设备和测定技术。东阳TECHNICA提供测定无线信号强度的衰落模拟器。日本构造计划研究所负责开发显示移动WiMAX手机性能的GUI。 
不过,软银集团对是否开通移动WiMAX的态度尚未明确。该公司2005年就在埼玉县实施了移动WiMAX试验。2006年1月集团下属的BB移动设立了“WiMAX推进准备室”。另外,由该集团下属的日本电信等公司2005年8月在仙台市开始实施的“Flash-OFDM”实证试验目前仍在进行之中。在2006年12月5日由日本总务省举办的、供通信运营商发表移动宽带服务构想的“BWA会议”上未明确表示将要使用哪种无线通信方式。(记者:加纳 征子) 
关键字: 软银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