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运营商大举投资3G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21 09:39: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0/2007,工商时报林淑惠/台北报导,威宝电信昨(廿)日股东会中决议,将在下半年投资五十七亿元、采购3G及3.5G基地台等网络设备,如果再将中华电信下半年准备砸下卅亿元增建3G及3.5G网络,台湾大投资超过廿六亿元扩建网号设备、以及远传电信持续增加基地台,市场预估,电信公司下半年光是砸在扩建3G及3.5G设备将近一百五十亿元。 
    以电信网络强调整合及延续性来看,诺基亚会是这波电信公司扩大采购的最大受惠者,而威宝五十七亿元商机,决定采取议价,摩托罗拉、三星等国际大厂已展开抢标行动中。 
    威宝电信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万钧昨日表示,威宝电信预定下半年在全省增建一千到二千个基地台,并且在3.5G网络完成兴建后,正式推出3.5G服务。威宝现有四十七万3G用户,年底冲刺八十万目标。 
    威宝全省覆盖的3G系统网络系采购两套系统,西部采购摩托罗拉基站及网络设备,东半部则采购三星电子的网络设备,因此,基于网络整合考量,以现有网络供货商为优先合作对象,不过,曹万钧强调,威宝基于成本考量,未来,哪一设备商可以提供最便宜的基站,便考虑下单给该家业者,整个采购案预定激活议价机制。 
    由于高达五十七亿元的采购金额,高居电信市场扩建网络设备之冠,预期将引起包括诺基亚、易利信、摩托罗拉、三星,甚至大陆设备供货商华为、中兴等业者觊觎,已展开「抢亲」行动中。 
    反观电信三雄在3G及3.5G的投资行动,似乎并未受到WiMAX争照行动而迟疑。中华电信公司协理石木标表示,中华电下半年再砸卅亿元增设3G及3.5G,基地台总数将由目前四千五百台扩增至五千三百个。 
    台湾大哥大今年全年砸下五十二亿元扩增3G及3.5G设备,该公司副发言人阮淑祥指出,由于公司上半年执行这笔预算还不到五0%,因此,预估下半年投资在网络设备的费用将超过廿六亿元。台湾大现有三千五百个左右的3G基地台,预估年底达阵四千个。 
    至于远传电信,则以全年服务总营收十%到十二%核算全年度的资本支出,并未细算基地台的投资成本,公司的3G基地台总数约在三千个到三千五百个。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