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4亿美元售亚洲网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17 08:48: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7/2008,来源:浙江在线,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东亚网通有限公司和亚洲网通有限公司的股权出售给以Ashmore和Spinnaker等投资主体所组成的国际投资集团的交割工作已全部完成,交易总额为4.02亿美元。 

  中国网通出售亚洲网通的协议是今年6月与买方达成的。具体协议包括网通集团出售东亚网通100%股权的价格约为2.33亿美元,东亚网通即为原亚洲网通公司下属的海缆资产公司;而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出售下属亚洲网通10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69亿美元。

  亚洲网通是中国网通2002年联合新桥投资等几家投资机构出资约2.3亿美元收购了境况不佳的亚洲环球电讯海底光缆资产,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亚洲网通。此后,网通相继从合作伙伴手中收购了剩余股份,使亚洲网通成为全资子公司。 

出售亚洲网通,给中国网通至少带来了1.7亿美元的纯利润。

  中国网通集团表示,这是一次双赢的交易,是中国网通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国际战略的重要步骤,同时有效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关键字: 网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