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大CDMA运营商转向GS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2-11 09:10:4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1/2008,第一财经日报,全球第二大CDMA市场印度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向GSM转网的过程。

  据外电报道,印度两大CDMA运营商Reliance和Tata已对旗下CDMA用户进行规模转网。Reliance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力发展GSM,将建设一张全国性的GSM网络;Tata从今年也开始向GSM转网,为向WCDMA的3G升级作准备。

  而预计印度几家主要运营商包括在3G上都会选择GSM演进而成的WCDMA,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华为、中兴、阿尔卡特朗讯将在印度的3G市场展开激烈竞争。

  中兴通讯在12月8日宣布其多模基站获得印度Tata的大规模采购,成为Tata的CDMA网络向GSM迁移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

  印度市场已发展约8000万CDMA用户,仅次于美国。截至今年10月底,印度手机用户已达3.2573亿,但GSM在印度仍然占据绝对主流,超过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根据印度通信管理部门的数据,目前印度每月900余万的移动新增用户中有超过700万为GSM用户,且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

  印度移动运营商Reliance和 Tata此前都是双网运营,同时运营CDMA和GSM网络,转网是出于对频谱、网络升级路线等因素的考虑。

  事实上,目前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等CDMA主要市场都已明确将CDMA向GSM系列技术的LTE(长期演进技术)演进后,全球所有的CDMA运营商最终都走向GSM系列技术,在后3G时代统一于LTE。认同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均已经确定未来将采用LTE技术升级网络。 

  根据平安证券研究报告的数据,WCDMA目前在全球占据80%以上3G网络的份额,终端多样性、设备成熟度和成本等多方面都是最优。

  近年来,全球CDMA投资趋于萎缩,全世界大多数电信运营商,以及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华为等主要电信设备生产商均支持WCDMA路线。
关键字: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