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信总经理张新建:进入3G时代还需一两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06 09:07:1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6/2009,CCTIME飞象网,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召开“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记者集体采访会。

    浙江电信总经理张新建作为人大代表回答了记者现场提问——“现在3G已经逼近人们生活,人们很是期待,3G的推出,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会不会增加人民的生活负担、增加人们的生活成本?”

    张新建表示,今年1月7日国务院确定发放3G牌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对保增长、促消费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不少应用商用“春雷”来形容3G牌照的发放。

    对于进入3G时代后消费者会处于何种状态,张新建表示,第一批手机问世的时候,成本是要增加的,在市场的初始阶段,研发费用消化到消费者手中,费用还是比较高的;而且3G技术主要还是掌握在国外,定价比较高,初始成本对消费者来说是有一个消费门槛的问题。

    张新建说,当3G可以抵消成本对它的压力的时候,对消费者带来的利益和福祉将远远大于它所投入的成本。他表示,今后会有一到两年左右的准备期,3G才会真正进入一个蓬勃发展周期。

    受邀出席当晚采访会的还有杭州市市长蔡奇、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如成、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林中、飞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继宝等代表。

 
关键字: 浙江电信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