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上海密会国际电信三巨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29 09:25: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9/2009, 台湾工商时报李纯君/综合报导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近日与日本软银、美国Verizon wireless以及沃达丰(Vodafone)等国际三大电信巨头的CEO在上海密会,共商建立一个全球统一,且用户数高达10亿的移动互联市场。 
     有鉴于电信产业技术的推陈出新,包括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日本软银CEO孙正义、Verizon wireless的CEO Lowell McAdam,以及沃达丰的CEO Vittorio Colao近期齐聚上海召开秘密会议,就通信移动技术的演进、互联网服务创新等进行交流,并相互商讨彼此在互联网上未来的合作与发展策略,而这也是全球顶级电信运营商首次在大陆召开CEO级高峰会。 
     根据大陆电信业者所透露,这次四巨头的密会,其关键话题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四大巨头希望藉由联合创新实验室,为手机应用开发商创建一个统一的全球性平台,鼓励创造出各种创新型、实用的移动微技(widgets)。所谓的微技,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有很强功能的小应用,可以使用户更加方便地获得有用的资讯。 
     其实这四大国际电信巨头,为了推动手机新移动技术的演进,增加相关应用和服务的开发,同时加速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商用化进度,早在2008年就携手成立了“联合创新实验室”。而此次密会中,这四大CEO则对这一年来联合创新试验室的研发成果表示赞许,同时强调都看好相关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应用,并希望以此重新构建一个拥有10亿用户的移动互联市场。 
     这四大巨头计划联手创建移动互联市场的观念,以及“联合创新实验室”的研发成果也获得国际手机大厂的认同。包括LG、黑莓机供应商RIM、三星和夏普4家国际级手机大厂也公开宣布,支持联合创新试验室的微技规范,并表示从自2010年第一季开始,他们生产的所有手机都将支援JIL的微技规范。 
     业界分析,像这样有四大国际级重要手机厂出面表示愿意替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微技标准背书,并将规范其实际运用到所生产的手机中,这样的例子前所未有。此举虽看似冒险,但中国移动、日本软银、Verizon和沃达丰旗下共有全球10亿多的手机用户,因此这些国际手机大厂其实是早嗅到背后庞大的商机,才会有此举动!

关键字: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