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话用户数达1.38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01 08:52: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2010,C114,据越南统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越南新增400万电话用户,环比增长6.7%。将该国电话用户总数刷新为1.3845亿,同比增长61.8%。

  在所有电话用户中,移动用户占比高达85.7%。不过越南实际活跃移动用户大大低于统计数字,在2009年10月时越南信息通信部曾表示,移动运营商记录的用户SIM卡中目前仅有半数被实际使用。

  实际用户数的不足也导致越南对每个用户可以拥有的电话数量进行了限制,但由于每个人所拥有的SIM卡数限制为3张,几乎不起任何作用。

  据C114了解,越南拥有近9000万人口(2009年统计约为8600万),居东南亚第3、居世界第13,是继中国、印度之后的又一重要新兴市场,近年来电信市场发展迅速。

  目前越南移动市场为Viettel、MobiFone、VinaPhone“三大”主导,Viettel为越南军方所有,MobiFone和Vinaphone均属越南邮电集团(VNPT)旗下。这三家移动运营商都已获得了3G牌照。

关键字: 越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