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指责电讯盈科CDMA网络质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09 14:26: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9/2010,C114,中国电信指责香港电信运营商电讯盈科CDMA网络质量,同时暗示可能会竞拍香港地区CDMA频谱。

   在提交给香港电信管理局(OFTA)的一份提议中,中国电信称计划参与香港3G频谱拍卖,这家大陆地区唯一的CDMA运营商称,CDMA的漫游质量远不如GSM/WCDMA网络。

中国电信称,香港地区是大陆用户最重要的漫游区域,但其CDMA漫游质量无法满足漫游用户的需求。

   提议报告中同时指出,香港作为CDMA技术的先锋,运营着全球首张商用2G CDMA网络。 “但是近几年,由于种种原因,香港CDMA网络的发展开始落后,网络覆盖面积开始收缩,网络质量下降,CDMA的漫游用户已受到影响。”

   报告中指出,作为一个重要的全球经济中心,中国经济的一面重要窗口,香港应该全力提供资源,满足CDMA大陆乃至全球用户的漫游需求。

   中国电信称,希望香港新的频谱拍卖能够吸收新鲜血液加入,建设一张850MHz CDMA网络,报告中还提到,希望香港频谱费用有所下调。

   香港通信管理局计划出售850、900、2100MHz频谱,并表示香港有足够的频谱支持运营商新建一张覆盖全港的公共网络。

   电讯盈科同时也在运营WCDMA网络,该运营商于2007年10月以7600万港币买入850MHz 的频谱,使用期限为15年,它是当时唯一一家参与拍卖的运营商。

   大陆与香港的漫游于2008年11月正式开通,信号覆盖九龙和香港北部等“金碗”地区,一名新闻发言人称漫游地区的覆盖按照牌照要求的地区部署。

据了解,电讯盈科曾试图将网络出售给中国电信,但由于价格因素已经搁浅。

关键字: 中国电信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