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兆光纤到户业务在上海投入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16 10:24: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6/2010,上海商报,近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宣布正式推出城市光网业务,新推出的“光速e家”套餐带宽可以达到10兆,其中高速上网专享4兆,其他带宽用于IPTV、家庭安防等智能化应用。

   年底推出百兆入户套餐

   上海电信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上海城市光网的覆盖面已经达到150万户,今年计划发展用户数达到30万。“光速e家”是10兆到户,到今年6月份可以实现30兆、50兆入户,年底达到100兆进户。

   据了解,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2009年6月发布了城市光网计划,2009年已经完成75万户城市光网覆盖能力,今年将达到150万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将从2009年的180G扩容到280G,国内出口带宽将从1T提升到1.8T。

   该负责人解释到,比起之前ADSL上网的方式,光纤到户会使上网体验有明显的改善。最大的变化是网速更加快了,尤其是ADSL上网时上下行速度是不对称的,也就是说上传文件的速度远远落后于下载的速度。这就使得用微博上传照片、互动游戏、互联网视频等应用受到了限制。

   世博新闻中心独享百兆

   城市光网也将为世博会增加新的科技内涵。目前,电信上海公司家庭宽带用户的带宽已普遍达到2M。世博期间,中国电信将对方圆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实现全覆盖,并提供光纤到楼层、到场馆的百兆/千兆的上联能力,以便承载基于中国电信“城市光网”之上的诸如高速上网、IPTV、VOIP、会议电视、视频监控、“网上世博”等业务,流畅应用在世博园区的各个角落。  

   中国电信将为启用在即的世博新闻中心配备每坐席最高独享百兆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届时世界各地将于第一时间观看到驻沪媒体记者通过“城市光网”发出的新闻报道。

   五家企业成立推广联盟 

   在此次“城市光网”发布会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携手土豆网、PPLive、盛大、激动网等四家企业成立了“城市光网应用联盟”,借助产业的力量共同研究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应用。

   盛大游戏公司总裁凌海激情洋溢地说:“光纤到来的这一天,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终于等来了这一天。”他介绍,互联网行业极大地受制于宽带带宽和电脑硬件行业,如今硬件发展非常迅猛,四核、八核扑面而来,现在又等来了光纤的时代,可以想象未来互动游戏、互动视频将有飞速发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