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欲建3G应用产业示范基地 3年投200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03 08:37: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3/2010,腾讯科技,当下国内3G发展遇到应用匮乏瓶颈,腾讯科技从工信部相关部门获悉,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工信部计划在北京建国家级3G应用产业示范基地,初步规划选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

    据知情人士透露,石景山区政府拟三年内投资200亿元来完成该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最终目标是在北京市形成一个3G应用的产业集群。

每年出资1个亿支持3G发展

    据了解,建设国家3G应用产业示范基地,意在探索3G应用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国家3G应用产业创新发展示范窗口,并逐步推向全国。

    从10月初,工信部有关部门就进行了相关意见讨论,并最终确定在全国范围内选址建3G应用产业示范基地。该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北京作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等诸多因素,基本敲定选在北京建设该基地。

    而基地的建设区域选择要考虑该区域内企业规模、从事服务类型、年销售收入等因素。腾讯科技了解到,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2010年1至9月份新引进企业710家,注册资本近40亿元,园区企业总数达到2500家,其中不乏知名企业,如盛大、巨人、完美时空等。同时还包括众多国家级产业基地,如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等。

    在2010年1至9月份期间,园区企业共实现收入、税收分别为311亿元和8.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3%和32.6%,增速位居中关村一区十园首位,全年预计收入将超过400亿。无论从企业规模、内容服务等方面,都为园区建设3G应用产业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

    除此之外,园区的发展得到了石景山区政府财力方面的大力扶持。腾讯科技了解到,为了建设3G产业示范基地,石景山区政府将每年拿出一亿元资金,支持3G产业相关产业发展,并计划三年内投资200亿元完成3G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3G产业相关企业优先开展集合票据等金融服务业务。

    此前,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西松曾表示,石景山区将适应经济产业发展转型的需求,努力发展新媒体、网络游戏、影视动漫、3G应用等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每年拿出5个亿来支持这些文化创意相关产业的发展。

3G应用大赛征集量超1500件

    为了营造3G产业示范基地氛围,园区在今年5月份启动了中国首届3G应用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大赛也是作为未来3G应用产业示范基地的一个前期推进工作,腾讯科技作为大赛官方首席合作门户网站对大赛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最新数据显示,已征集3G应用作品超1500件,漫画类作品700多份,预计大赛闭幕式之前征集量将超过2000份。

    除去大赛本身外,腾讯科技还了解到,目前园区现有3G应用及衍生产业企业1000余家,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制作、网络游戏、手机游戏、3G新业务、数字出版、新媒体影音等多个领域。

    其中,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近百家,销售收入过千万的企业近500家,共有从业人员50000人,每年推出原创产品近2000部,其中动画片年产量7000分钟以上,网络游戏、手机游戏600余款,获得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1500项。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