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和记黄埔将斥资14亿美元收购Orange奥地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5 08:19: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11,腾讯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和记黄埔目前正在通过法国电信和私募公司Mid Europa Partners进行谈判,考虑收购两家公司持有的奥地利移动运营商Orange奥地利。

   消息人士透露,和记黄埔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收购Orange奥地利的交易。Espirito Santo驻伦敦分析师威尔·德拉珀(Will Draper)预计,Orange奥地利的估值在10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左右。截至目前,和记黄浦发言人对此传闻未置可否,法国电信和Mid Europa Partners的发言人则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受营收增幅的影响,欧洲的移动运营商当前都在寻求整固自身的业务。作为法国国内最大的电话公司,法国电信当前已开始对欧洲资产进行评估,并考虑剥离瑞士、奥地利和葡萄牙的业务。如果收购了Orange奥地利,和记黄埔在奥地利将拥有排名第三和第四的两大移动运营商,即“3”和Orange奥地利。排名前两位的移动运营商分别是奥地利电信和T-Mobile奥地利。

   根据法国电信此前发布的2010年财年显示,Mid Europa Partners当前持有Orange奥地利65%的股份,法国电信则持有剩余35%的股份。Orange奥地利在2010年的营收为5.78亿欧元,低于上年的5.95亿欧元,以及2008年的6.15亿欧元。虽然营收出现了下滑,但Orange奥地利已接近于收支平衡。该公司在2010年的净亏损为900万欧元,好于上年3200万欧元的净亏损。

   法国电信股价周一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涨0.7%,报收于13.03欧元。和记黄埔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涨3.4%,报收于70.80港元。今年以来,部分的受澳大利亚移动部门上半年出现亏损的影响,和记黄埔股价的累计跌幅已达到12%。
关键字: 法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