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周四发布财报 利润增长或降至2年最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15 09:11: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5/2012,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中国移动(微博)将于本周四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其利润的季度增长有可能下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网络升级并引入iPhone之后,中国移动有可能加速增长。

  TD-LTE吸引关注

  中国移动目前市值约为2200亿美元,该运营商正努力推动用户平均支出的增长。在中国市场,只有15%用户为3G用户。而相对于竞争对手采用的国际通用标准,中国移动采用的TD-SCDMA技术未能获得较大的吸引力。

  不过中国移动希望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在中国市场推出4G TD-LTE服务。过去一周中,这一网络升级预期促使多家券商上调了中国移动的股票评级,包括瑞士信贷、汇丰银行和高盛等,并使该公司股价创下2年半以来新高。

  皇家苏格兰银行分析师汤米·莫克(Tommy Mok)表示:“考虑到TD-LTE相对于TD-SCDMA的优势,以及中国移动相对于竞争对手的先发优势,该公司能够重新恢复增长。”

  根据路透的估计,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移动的净利润为332亿元人民币,同比仅增长2.5%,创下自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的增长率水平。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

  根据汤森路透的调查,30名分析师平均预计,2011年全年,中国移动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6%,至1252亿元人民币。

  或于今年运营iPhone

  目前,中国有9.876亿移动用户,这一数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突破10亿。不过,由于对三星(微博)电子、HTC(微博)和中兴等厂商的智能手机进行补贴,以吸引高端用户,中国市场运营商正面临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的下降。

  中国移动目前有6.65亿移动用户,超过美国人口的两倍。中国移动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尚未签订iPhone运营协议的运营商。分析师普遍认为,苹果和中国移动将达成合作协议,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将是在今年下半年。

  花旗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移动最早开始销售iPhone的时间将是在2012年底。”汇丰银行则指出,上调中国移动股票评级部分是由于苹果下一代iPhone 5将支持中国移动的TD-SCDMA网络,这意味着在不推出TD-LTE服务的情况下,中国移动也可以运营iPhone。

不过没有分析师认为,中国移动能很快与苹果达成合作协议。中金国际对中国移动的前景不是非常乐观。该券商认为,苹果将不会支持TD-SCDMA技术。如果中国政府于2014年发放LTE牌照,那么苹果和中国移动只有到那时才能合作推出iPhone。中金国际近期在一份报告中下调了对中国移动的评级。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